•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都江堰举办扫码青城山活动 为古木打造二维码名片

发表时间:2015-06-18 15: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旭

古木二维码挂牌

志愿者现场宣传文明旅游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携手百度百科和四川农业大学在都江堰南桥广场成功举办 “文明旅游之@都江堰、扫码青城山”活动,景区内108个主要景点和古树名木进行了二维码挂牌,游客和市民反响热烈。

  来自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和四川农业大学的近20名文明旅游志愿者为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内108个主要景点和古树名木进行了二维码挂牌。游客和市民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了解到景点和古树名木的相关信息,在获取游览信息的同时,也能了解到都江堰市文明旅游的相关倡议。

  由于活动趣味性强,寓教于乐,非常适合户外亲子教育,许多父母专程带着孩子,手把手教孩子扫码,认识文物古迹和名贵树木,在游玩中增长孩子的见识,同时培养了孩子爱护文物、树木的意识。

  除了挂牌二维码,志愿者们还在都江堰南桥广场设置志愿服务宣传点,向过往的市民和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并通过邀请关注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官方微信等方式,组织市民和游客切实参与到“文明旅游之@都江堰、扫码青城山”活动中,进一步提升活动效果,增强了文明旅游宣传的力度。

  “这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活动,通过扫描二维码,我们可以清楚的知道景点和树木的相关知识,增加对文物、古树的爱护之情,避免了因为不清楚建筑、古树等的信息而不经意对其产生破坏的现象。”来自上海的游客吴先生对此次文明旅游的宣传赞不绝口。“文明旅游是值得每一个游客认真思考并践行的”来自四川大学的张姓同学,参与活动后,也有感而发,他认为,该活动不仅让游客自然做到文明旅游,同时还可以赢取熊猫公仔等都江堰特色的纪念品,将青城山-都江堰的推广做到无形之中,值得其它旅游景点借鉴学习。据不完全统计,现场扫描的游客和市民超过900人。(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