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推民国风文化旅游活动 穿上旗袍感受浓浓中国风

发表时间:2015-07-21 11: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号外,号外!” 可爱活泼的小报童,挥舞着“安仁公报”;别致经典的老爷车伴着怀旧复古的爵士乐,缓缓行进于安仁公馆老街;青春朝气的民国学生、穿着华美旗袍的女子行走在古镇老街;一把把悬挂于头顶的斑斓油纸伞,一首首曲调悠扬的老唱片乐曲,仿佛把人带回了民国时代。

  7月18日,为契合安仁的历史文化资源,由成都文旅集团安仁文博公司精心打造的品牌主题文化旅游活动——“2015穿上旗袍去安仁”在此启动,将持续至7月26日。据悉,活动仅启动两天,安仁公馆老街片区就吸引了2万多游客。一把把悬挂于头顶五彩缤纷的油纸伞成了让人惊喜的绝妙装点,随处可见三五成群身着旗袍的游客,兴致盎然地拍照留影,留下安仁、留下旗袍美的瞬间。游客们纷纷表示穿上旗袍在安仁的老街上看巡游赏歌舞,在安仁的公馆里品茶闻香,仿佛穿越回到了民国。

  该活动虽只举办两届,但已初具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步成为安仁古镇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截至7月20日,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香港商报等60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商家一天卖400件旗袍

  活动当天,一场别具一格的“民国”风情巡游,让安静的老街顿时热闹起来,游客们争相围观。巡游人群中,身着旗袍的曼妙女子、坐着黄包车的优雅夫人们款款穿过老街,来到古镇百乐门广场,一场精彩的“民国”百乐门歌舞秀让游客大饱眼福。游客纷纷在古街上试穿旗袍并购买。“如今生活节奏太快,很难有时间闲下来静享生活的乐趣。安仁的‘民国’风情、旗袍文化让我感受到不一样的古镇,我以后还会来这个地方!”正在一家旗袍店试穿湖蓝色面绣牡丹旗袍的王女士告诉记者。

  公馆老街祥和丝绸旗袍的老板告诉笔者:“今年的活动营造了很好的旗袍文化氛围, 18日当天,我们就卖了400多件旗袍,生意太好了。” 游血旺、绿豆花等餐饮老板则说:“今年的旗袍活动形式新颖,吸引来了很多游客来耍,我们生意很好。” 乘坐安仁最具“民国”风情特色铛铛车的游客,比平时翻了一番。安仁的酒店、客栈、旅馆早早被游客预订一空,特色客栈明轩书栈、自能学馆、上舍更是一房难求。

  游客公馆品茶称太洋气

  在古朴的陈月生公馆,一场旗袍茶会人气颇高。葡萄藤架下一列列茶席,让整个院子茶香四溢。充满旧时代时尚气息的公馆,袅袅茶香,老唱片的歌声,各色婀娜的旗袍……犹如一部民国电视剧,将大家瞬间带回了民国时代,吸引了数百名游客前来品茗。“平时都是在茶楼、公园喝茶,今天还是头一次坐在充满‘民国’风情的公馆里面喝茶,感觉好‘洋气’哦!”从成都来安仁过周末的杨俊一边喝茶,一边开心地欣赏着旗袍秀。“刚刚听说这边的‘公馆菜’有特点,味道也很地道,等下就吃了再回成都。”正忙碌的服务生小李穿梭在公馆内,他已记不清这是送的第几壶茶了。公馆负责人高兴地说,“没想到来的客人这么多,我忙得一天都没喝水。”

  此外,品茶闻香、抚琴听乐、观赏电影、诵读诗书、手作旗袍体验等活动都在安仁古镇的公馆老街渐次展开,游客们随时可以参与到其中,亲身体验,感受浓浓的“民国”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