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国际雕塑大师朱铭先生亲临现场分享艺术心得

发表时间:2015-04-13 07: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成都IFS《雕刻人间·2015朱铭艺术展中国巡展》正式揭幕

  来IFS与周迅“偶像”近距离接触,雕塑大师朱铭的作品分布在商场各处等你发现!4月11日,备受关注的“雕刻人间·2015朱铭艺术展中国巡展”成都站正式登陆成都IFS,国际雕塑大师朱铭先生亲临现场,与成都IFS营运总裁侯迅女士一起为本次展览启幕。随着启幕仪式的完成,来自朱铭先生的经典雕塑作品《人间系列》,以及此系列中首次在内地展出的部分作品正式向大众开放参观,市民漫步于成都IFS商场内时,即可领略到平时难得一见的殿堂级艺术精品。

  作为世界级雕塑艺术大师,朱铭先生亲临成都IFS成为媒体竞相关注的焦点,当天下午三点,在启幕仪式开始之前,朱铭先生接受了媒体群访。据介绍,本次巡展是朱铭先生第一次在内地与商业机构进行的合作,同时也是朱铭先生在国内中西部的首展。

  随后进行的启幕仪式,结合雕塑艺术的特点与朱铭先生作品的韵意,朱铭先生与各启动嘉宾共同留下自己的手迹。仪式结束后,为感谢大师亲临,成都IFS还向朱铭先生赠送了为推进大熊猫保护事业而制作的“熊猫”艺术品。收到这一特别的礼物,大师表示非常惊喜。

  当天启幕仪式吸引了各界人士的关注,众多美术界同仁纷纷到场,只为近距离一睹大师风采。朱铭先生还与媒体、本土知名艺术家进行交流沟通,与大家分享他的艺术心得与艺术见解。

  朱铭先生素被称为“东方的罗丹”,其作品曾先后在全球各地进行展出。而普通市民对朱铭的了解大多来自于影片《撒娇女人最好命》,影片中周迅专程去台湾看朱铭雕塑作品,并由此引申出剧中经典台词。本次展览中,成都市民即可现场欣赏朱铭先生的系列经典作品,包括体现人生百态的《人间系列》,以及此系列中首次在内地展出的以“购物”为情景所描绘的部分作品。据悉,本次展出作品鲜艳的色彩、活泼的姿影与人们平常生活十分接近,当大家漫步于商场内时,既像行走于抽象的世界,又是在现代时尚生活中徜徉。

  自开业以来,成都IFS就致力打造各类前沿艺术文化活动,分别与全球知名的海内外各大艺术家合作,将经典且具感染力的艺术精品带给成都市民。本次雕刻人间·2015朱铭艺术展全国巡展成都站也是第一次把殿堂级的雕塑精品请进商业空间,从形式上消除了传统博物馆与公众的距离感。另外,为让更多朋友深入体验雕塑艺术的魅力,本次展览期间的每个周末,前往参观的市民还有机会参与“朱铭艺术展导赏团”、“小小艺术家o DIY捏捏粘土趣”、“好玩的艺术o人人手绘图”等充满艺术气息的互动体验,让大家在欣赏大师创作的经典作品时,零距离亲近艺术,体会艺术创作带来的快乐与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