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榜样]坚守大山29年 保千户人家灯火通明

发表时间:2015-06-26 07: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文井江镇供电所技术员马龙祥

  坚守大山29年 保千户人家灯火通明

  “为人耿直,爽快。”与马龙祥共同工作4年的同事沈玉良,如是评价马龙祥。崇州市文井江镇供电所所长彭加林,更是连连点头夸奖着这位从供电所建起就一直在此工作的元老级员工,“做事实在,对工作兢兢业业。”

  马龙祥是供电所的一名电力服务技术员,扎根山区29年,保证了2360户居民的正常用电。

  规划电网 至少适应今后10年发展

  “现在是迎峰度夏,有点忙。”昨日,难得在办公室出现的马龙祥,抓紧时间处理着文件。每年5月至9月,雨较频繁,马龙祥和同事基本都在大山里排查线路、测量线路接头温度、治理线路通道。

  近年来,鸡冠山乡自然灾害频发,大部分线路设备受损严重。马龙祥对电力服务所辖区每一基杆塔、每一条线路、每一个设备都了如指掌,于是,基于安全和经济的发展,他开始合理规划辖区线路、在震后农村电网改造中牵头改造等,现电网至少适应今后10年的发展和用电需求。

  放弃假期 全年无休随时待命

  提到刚过去的端午节,马龙祥说:“在山上过的。”端午节晚上下了一夜雨,次日早上一醒来,马龙祥就背上测量仪、望远镜等工具,披荆斩棘,一路巡查。对他来说,无论上下班时段还是节假日,他都随时待命。29年来,无论是骄阳似火的大热天,还是冰封雪野的寒冬,马龙祥从未缺席过一次,坚持排除线路通道障碍,有效避免倒杆断线事故。

  鸡冠山山高路陡、地广人稀,散居着近700户人家,交通极为不便。于是,马龙祥和同事们就当起了村民的义务快递员。有时一袋大米、两袋洗衣粉和一些窝笋,有时两斤猪肉、一捆青菜。工程车不能去到的地方,马龙祥就走上十几公里山路,扛着把货物送到村民手里。 (成都晚报记者 谢红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