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榜样]孝顺青年廖林:行孝不能等

发表时间:2015-06-17 07: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行孝不能等”的孝顺青年廖林

  为爷爷找老伴 带全村老人游北京

  “我在打工、创业的过程中,曾得到很多人的帮助和支持。” --廖林

  邛崃市区固泽镇38岁的廖林,在当地是一位出名的孝子,他不仅孝敬自己家里的长辈,还把自己对长辈的敬爱衍射到别人身上。他用平凡的善行演绎出一曲最动听的孝义歌谣。

  “行孝不能等”,这是廖林常挂在嘴边的话。

  1998年,廖林回乡,看到爷爷奶奶居住的老房子已破旧不堪,于是,他四处借了13000元为爷爷奶奶修建了新房。那一年,廖林21岁,月收入仅几百元。1999年,22岁的廖林主动承担起了爷爷奶奶的所有开支。奶奶有病,他带着奶奶跑遍了各家医院,一直无微不至赡养到奶奶86岁高寿去世。

  奶奶去世后,他把爷爷接到自己身边亲自照顾,还为89岁的爷爷找了一位老伴。在他的精心照料下,现年94岁高龄的爷爷,身体健康、精神饱满。

  2000年,廖林和几位伙伴一起创业,成立了一家农业发展公司。随着企业业绩越来越好,他的尽孝之路也更加宽广。他出资20万元修仁孝讲堂,出资30多万元修仁孝活动广场,还经常为当地敬老院捐款。2012年,廖林带村里几十位老人到北京旅游,坐飞机、住五星级酒店、品尝全聚德烤鸭……4天旅程,圆了老人们的北京梦。

  廖林的孝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公义村风气。如今,这座小村庄修建起了一座“当代孝道文化博物馆”。这座村民自发捐款修建的博物馆占地13亩,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据了解,民间自发修建孝道博物馆,此前在全国都没有先例。

  目前,廖林是邛崃市固驿仁孝文化促进会的秘书长,“当代孝道文化展览馆”正是由他在2013年组织筹集捐款500多万元并负责建设的。2013年,邛崃市固驿仁孝文化促进会被全国老龄委评为“全国敬老文明号”,成为四川省唯一一家获此称号的一家民间公益性组织。 (成都晚报记者 何亚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