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劳模游好人公园 通过二维码与游客互动

发表时间:2015-05-05 07: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宣扬模范好人故事,传递身边正能量。4日,记者从龙泉驿区文明办了解到,在“五一”期间,该区组织了60多位劳动模范共同参观了洛水好人公园。公园里,游客可通过海报上的“二维码”与劳模进行互动。“身边好人值得我们共同学习,为社会的正能量点赞。”市民李秀云说道。

  更换宣传海报 劳模惊喜点赞

  当日上午9点,在洛带镇湿地公园门口,60多位身披“劳动模范”绶带的国家、省、市级劳动模范聚集在一起,热闹非凡。由龙泉驿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共同举办的“2015年劳动模范先进事迹观摩”一日主题活动在这里开展。9点10分,在主办方的组织下,10辆“龙泉好人号”观光车浩浩荡荡地驶来,劳动模范们集体坐上观光车,游览好人公园。

  “从来没想过自己坚持做的平凡工作有一天能成为学习的榜样,还能给我们这么大个舞台展示自己。”劳模肖光华说道。

  “咦?这不是我吗?”劳动模范钟廷玉在一块牌子下面停了下来。“钟廷玉,1969年出生,成都市劳模,在洛带特大瓦斯爆炸事件中昼夜不休,妥善做好安置工作。”钟廷玉一字一句读着宣传海报上的信息,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急忙拿出手机,让同行的人帮她和自己的宣传海报进行了合影。“为了给劳动模范一个礼物,我们及时更换了劳模的海报。”主办方告诉记者,劳模的优秀事迹值得我们点赞,也让更多人了解到劳动者的英姿和风采。

游客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模范事迹

  加入二维码 游客与劳模互动

  在每个宣传海报的下面,都植入了时尚新元素——二维码。游客们可以根据微信扫一扫进到文明龙泉板块,了解各位劳模的先进事迹,和他们进行互动,引来了不少游客的追捧。

  劳模们也拿起手机,进入到扫一扫、学一学活动。“32年来坚持不休息,从销售员做到经理,干一行爱一行,才能真正地体验到工作的幸福感。”肖光华通过手机扫描,看到了游客陈萍的留言。“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做每个工作都要有认真的态度。”肖光华以自己的名字,进行了回复。

  下午2点,主办方组织各级劳动模范及家属、企业先进员工、教师来到集林演艺镇的演绎厅,观看了蒙古游牧民族传统艺术团精彩绝伦的蒙古游牧民族传统艺术演出。慰问演出让广大劳模和干部职工深受鼓舞。“感谢艺术家演出了这么精彩的节目,以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大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中,为家乡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劳模们集体表示。

  “好劳模管理服务工作,发挥劳模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龙泉驿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结合龙泉驿区近期正式出台的《表彰礼遇帮扶身边好人实施办法》,不仅要宣扬模范好人的故事,也要给他们实实在在的奖励,让好人、模范得到好报的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