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志愿者杨丽华:七年陪伴孩子成长 热心院落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5-07-14 07: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百锦社区老党员杨丽华同时也是一名老年志愿者。退休后,她积极参加社区活动,作为一名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成员,她花了七年时间,与社区里的孩子成为好朋友,是孩子口中亲切的“杨婆婆”。她热心志愿服务,积极化解院落纠纷,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我是一名老党员,我想尽自己的全部力量为大家作出应有的贡献。”杨丽华用朴实的语言诉说着自己的凡人善举。

  七年时间陪伴孩子

  她是人气极高的“杨婆婆”

  “孩子们,今年的暑期青教活动又开始了,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在这次活动中除了延续去年的常规活动,我们还要做好‘四个一’,一起了解抗战的历史。”昨日一大早,百锦社区老党员杨丽华来到社区,不顾自己感冒还没有好,就为社区的暑期青教工作来回奔波。今年64岁的杨丽华,退休前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十年前党组织关系转到社区后,她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各类社区活动。

  “我特别喜欢孩子,我觉得和他们在一起很快乐。”提起自己和孩子的缘分,杨丽华显得神采奕奕。她告诉记者,7年前,她成为社区一名关工委成员,通过和社区里的孩子成为好朋友这样的轻松方式相处,让她在孩子们心中收获了极高的人气,孩子们都亲切地叫她“杨婆婆”。

  劝导孩子文明上网

  积极开展暑期青教活动

  每年的暑假是杨丽华最忙的时候,她会走进辖区每一个网吧,监督未成年人不要沉迷网络。正因如此,社区里的学生家长都很喜欢杨丽华。“去年7月,孩子给我说去和同学玩,结果被杨大姐发现在网吧沉迷网络游戏。”一名学生家长感激地说,多亏了杨大姐的劝阻,孩子现在听话懂事多了。“其实很多孩子很聪明,网络也是把‘双刃剑’,希望他们不要沉迷,进行合理使用就最好不过了。” 杨丽华说道。

  除此之外,她还致力于丰富孩子们的暑期活动。为了把社区的暑期青教活动搞出特色,她把自己当年的教学经验带进社区,从孩子的兴趣爱好出发,将学校教育和社区教育有机融合在一起,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丰富有趣的暑期活动。“今年我们要继续延续去年的汉字听写大会,把来自不同学校的孩子聚集到社区内,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劲头。”杨丽华介绍道,因为在社区关工委服务了多年,她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为孩子们带来了更多欢乐和充实的暑期时光。

  为院落贡献力量

  用行动书写志愿者风采

  除了关心孩子的成长,杨丽华还是龙锦四区自治小组的成员,在这440余户的大院子里,她收集大家的意见及时向物管和社区反映,解决住户的难题。同时还时常关注小区里的高龄老人、独居老人,陪老人聊天,为老人送去问候。

  今年5月份开始,社区为了更好地管理和服务流动人口,联合杨丽华所在自治小组梳理小区里流动人口信息。她义不容辞地成为信息收集的重要力量,每天晚上8点开始,杨丽华就忙碌了起来,登门入户收集流动人口信息,有的时候甚至要忙到晚上11点。“现在我们本子都登记了6个,有时候会遇到不理解的住户,会恶语相向,为了我们小区的安全,我们不得计较这些。”杨丽华朴实的语言透露着一个老党员志愿者服务院落、服务居民的真实想法。

  曾经有人劝说杨丽华,在家安心养老就行,不要做这些繁琐的工作。但杨丽华否决了。“我是一名老党员,我想尽自己的全部力量为大家作出应有的贡献。”杨丽华这样说道。(记者 安羽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