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捐赠儿子器官让爱延续 3名陌生人重获新生

发表时间:2015-07-28 09: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佳颖

    成都文明网讯 “如果可以,我还希望去到特教班,照顾在那里的孩子们,因为看到他们,就像看到了儿子一样。”张顺英的儿子军军自2岁起便因患病而导致脑瘫,军军不幸离世后,张顺英顶着周围的压力,将军军的肝脏、肾脏捐赠给了需要帮助的病人,让3名陌生人重获新生。在军军离世一年多之后,记者来到了郫县团结镇石堤村2组,见到了张顺英,每每提到自己懂事的儿子,张顺英还是忍不住泪如雨下。

张顺英向记者展示军军的照片


    母爱的坚持12年来共同对抗病魔           

    张顺英的儿子军军在2岁的时候,因连续高烧不退,导致了脑瘫,期间张顺英与军军父亲离异,但从未放弃过对孩子。她独自一人边打工边带孩子看病,她仍然坚持自己对孩子的爱,坚持带军军治疗了12年。  “社工来看望他的时候,他还经常逗他们开心,他们都说军军是大家的开心果。”张顺英说到:“在上学的时候,他还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会做一些小礼物送给我们。”张顺英拿出军军生前的照片,每一张他都是开心大笑着的,看起来和其他孩子一样,正在享受着快乐的童年。 
    “他知道我们舍不得花钱都是为了给他买药、给他治病,他心里都明白。”回忆起儿子的懂事,张顺英泪如雨下,十几年来母子相依为命,儿子早已成为她的精神支柱。在2014年的3月,医院表示如果军军进行手术将有80%以上机会能够康复,于是张顺英凑齐了7万元手术费,决心让孩子恢复健康。然而术后,军军因感染不幸离世,这对于张顺英来说,世界已完全崩塌。她说:“我最无法忘怀的,就是在病床上,他对我说,他还想要上学,还想要妈妈带他去吃大餐”。

    爱心的延续捐赠器官让3人重获新生

    在军军生病的这些年里,张顺英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资助,也和许多病友成为了知己,得到了陌生人的帮助。“周围的人都说我把儿子‘卖了’,不理解器官捐赠,但我问心无愧,我只是想用这样一种方式,去感谢帮助过我们的陌生人,同时,也是让军军用另一种方式‘活着’”,当医生宣布军军已无法救治时,张顺英想到了多年来自己接受到的关爱和支持,她不顾旁人的质疑,决定将军军的肝脏、肾脏捐赠给有需求的病人,让他们能够健康地活下去。 
    据了解,张顺英接到过来自天津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她器官移植很成功,根据相关规定,她无法知道被捐赠者是谁,而这一移植成功的消息,对她来说却是一种莫大的欣慰。张顺英今年已经39岁,因为儿子的离世,也使她换上了胆汁反流性胃炎等疾病,目前她还在等待活检报告,但她仍然积极面对生活,照顾着曾经帮助过、陪伴过儿子的病友的生活。她说,这个年纪也不可能再有孩子了,但是今后,她希望可以去到郫县特教班,照顾在那里的孩子们,因为看见他们,就像看见了儿子一样。(记者 李涵 杨金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