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8个月女儿患重病 消防员爸爸欲“割肝救女”

发表时间:2015-10-26 06: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杨波和然然

   杨波,泸县政府消防队80后消防车驾驶员。8个月前,女儿然然出生时便黄疸超标,之后被诊断为胆道闭锁。今年6月,然然在重庆儿童医院进行了手术,但术后3个月便出现严重腹水,如今肚皮大如皮球。10 月26日,杨波、张万利夫妻和女儿然然一起前往上海。如果一切顺利,杨波将在医院割下三分之一的肝脏,移植给8个月大的然然。

  肚大如球

  女儿需肝移植手术

  杨波说,今年3月26日,女儿然然诞生,但出生第三天,妻子张万利带女儿去泸县某医院检查,发现女儿有严重的黄疸。照了4天蓝光后逐渐恢复了正常。“之后又发现女儿全身发黄,连眼膜都是黄的。”张万利说,泸州的医院最终确诊为胆道闭锁。“当时医生给我们的建议是立即到大医院进行手术。”一番准备后,张万利和杨波带着然然去了重庆儿童医院。

  在重庆手术后,然然的黄疸逐渐消退,身体也逐渐恢复正常。9月底,张万利逐渐发现然然变得“不乖”了,经常在半夜里哭,同时肚皮也变得越来越大。发现问题后,张万利带着然然再次去了重庆的医院。“医生说孩子出现了严重的肝腹水,让我们立即回去准备做肝移植手术。”张万利说。如今,然然的肚皮大如皮球,每天晚上睡觉只能仰躺着睡。“她肚子里有腹水,翻身侧着睡我怕会伤着她。”张万利说。

  配型成功

  父亲将割肝救女

  和张万利一样,老公杨波为了孩子也是愁坏了,不仅妻子辛苦,杨波心里也不好受。上一次然然在医院做手术时,杨波一下便瘦了12斤。尽管杨波的血型和女儿一致,是她肝移植的最佳对象,但杨波也时常陷入矛盾的境地,尽管杨波与然然血型相同,但能否顺利进行手术仍存在诸多变数。“如果可以,我肯定会把肝给她。”

  10月25日下午,杨波一家到重庆中转,并乘坐今日的飞机前往上海。“先去做配型,然后把然然的腹水消了。”杨波说,如果配对成功,他和然然都还将要养一段时间的身体,以最佳的状态进行肝脏移植。

  感谢帮助

  做好工作回报社会

  说起女儿,杨波说得最多的两个字是愧疚,因为平常能回家时间太少了。“我们24小时连班倒,一般要上班4天才能休息。”杨波说。作为消防车驾驶员,杨波经常跟着战友们出任务,“最多时一晚上可以出去4次。”杨波说。虽然不像一线消防员那样直接与烈火战斗,但为战友们做好服务,保证灭火器材正常使用是杨波的职责。

  此前,面对高昂的手术费,杨波愁坏了,然而当单位及社会爱心企业得知了他的遭遇后,纷纷献出爱心,帮助杨波。10月25日上午,杨波告诉记者,目前然然的手术费已经凑齐了,后续费用自己和亲人再想想办法。“从我内心来说,我非常感谢帮助然然的人,亲人也不过如此了,以后我也会做好我的工作,尽可能的回报社会。”(来源: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