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重阳坝坝宴 成都500位老人举杯祝安康

发表时间:2015-10-23 07: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0月21日上午,成都簇桥街道双拥街67号院早早的就热闹起来了,簇锦社区举办的重阳节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观众和演员大多是老年人,都笑意盈盈地享受着节日的快乐。而在文艺表演之后,是大家最期待的社区重阳坝坝宴。今年有近500位年过60的老人参加,重阳坝坝宴,簇锦社区已经坚持了十年。

  提前一个月准备500位老人组团过节

  坝坝宴上18个菜品,寓意“九九”,凉菜、蒸菜、烧菜、炒菜一应俱全,软糯可口,都是符合老年人的口味。

  “我们提前一个月就开始联系了,找厨子,联系场地,定菜品,坝坝宴的一切环节全部都要适合老年人的。”每年,簇锦社区书记陈庆伟都会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多方筹措资金,热热闹闹的把坝坝宴搞起来。

  90岁以上的老人围坐一桌,党员代表一桌,人员复杂的社区,还有来自异地的退休人员,只要是60岁以上的老人,都在这齐聚一堂。“让我们一起举杯!”宴席开动,一些老人们踉踉跄跄地起身,脸上挂满了笑意。

  一摆就是十年坝坝宴见证人生变迁

  今年,簇锦社区的重阳坝坝宴已举办第十次了。82岁的魏宗扬,几乎每年都参加,他是社区的党员代表,也是异地退休干部。2000年左右,他从阿坝州退休后,关系转到了簇锦社区,老伴去世多年,和女儿生活在一起的他偶尔还是会感到孤单,参加社区的活动,让他感到充实。“老人都是见一面少一面,所以这样的热闹的活动很开心,大家都聚在了一起。”

  另一位老人林达贤,是一名抗战老兵,今年已经94岁高龄了。他最喜欢的就是每年重阳节吃坝坝宴,和老朋友聚聚。

  “90岁以上的老人,今年只有一桌了。这些年,大家都在渐渐老去。今年,也许你和这位老人还一起举杯,明年也许就见不到了。”规模人数在变化,社区里的坝坝宴却坚持了十年,陈庆伟说,“坝坝宴是四川民间的传统,很多老人都对这样的形式情有独钟。每年将他们聚在一起,也更让我们能深刻体会到,孝老爱老的重阳精神。”

    (来源: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