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春节篇开演

发表时间:2016-01-31 17: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爆竹声中辞旧岁,春风送暖迎新年……”1月29日,随着主持人的热情开场,“我们的节日·2015成都高新区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携手中和街道第22届迎春文艺汇演”在中和街道和谐广场拉开帷幕。这场由市民全面参与策划、筹备的传统节日活动,为广大市民呈现了一场文化艺术盛筵。当天,上千名群众参与了活动。

  据悉,成都高新区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春节篇由“互动实践”、“文艺晚会”和“公益实践”三个部分组成。“互动实践”部分着重为居民搭建参与平台,现场设置了“新”“春”“快”“乐”四个文化展演板块,分别展示歌舞类、声乐类、川剧曲艺、群众文化类节目,表达社区文化的无限活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剪纸、糖画、皮影制作、红包制作、灯笼制作等传统民俗手工,还有打腰鼓、跳鱼儿灯、踩莲船、打莲箫民俗队伍游走。“文艺晚会”部分则是经过层层节目海选,为观众呈现一场市民自己的文化艺术盛宴。“公益实践”部分通过公益走进社区,为高新区市民免费写春联、送春联,让新春的祝福走进万家。

  “中国传统节日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结晶,她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灵魂通融,我们通过以艺术的方式充分展示春节传统文化,深入开掘传统节日中‘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让群众增进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这正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好的践行。”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免费写春联、送春联现场

  

  演出现场

  开展“公益实践” 积极倡导慈善观念

  “公益”是2015成都高新区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中继续坚持的一个重要元素,也是引导区内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活动之一。“大病困难家庭帮扶”的公益理念将贯穿本届艺术节始终。每场活动都会设计义卖或募捐环节,现场所得捐款全部存入“义基金”用于大病困难家庭医疗救助等。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市民通过爱心募捐箱,向大病困难家庭奉献自己的爱心。同时,市民还参与到“剪纸”、“皮影”、“手工DIY灯笼”、“中国结制作”等环节的互动,为“义基金”筹得一份爱心善款。

  据悉,“公益实践”免费送春联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春节前期,共开展四场,将公益的祝福传递到千家万户,积极倡导“小小义举、大大爱心,公益慈善、人人可为”的观念,让更多人在感受春节活动氛围的同时,关注公益,关注弱势群体。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高新区积极关注弱势群体的生活,已通过政府作主导、社区为依托,出台了一系列扶贫解困举措,逐渐建立起一整套救助体系。“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完善救助机制,依靠全社会的力量,努力让每一位困难群众都能找到新出路,过上幸福生活。”(来源:新华网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