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崇州怀远镇举行第四届年猪文化节

发表时间:2016-01-18 16: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2016年1月16日上午,成都崇州市怀远镇富强村文体广场欢声笑语,怀远镇第四届年猪文化节暨南北联动年猪文化节启动仪式如期举行。

活动现场

喝刨汤

    活动在大屏幕播放近四年来怀远镇富强村开展“我们养猪吧”活动发生的变化中拉开帷幕,河北石家庄同时联动开展的年猪文化节现场画面同期切换。在热烈的鞭炮声中,“主祭人”宣读祭文,带领祭祀人员按传统习俗开始祭祀,祈求来年六畜兴旺,百姓生活和谐富足,并现场进行了“疱丁解‘猪’”和“一刀准”PK赛。来自崇州当地和外省选手们轮番上阵,用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全场阵阵喝彩。在活动现场,还同期举行了为富强村残疾人、低保户等特困群众进行了送温暖、崇州当地书法家免费向群众送春联、老年大学秧歌队民俗大巡游、千人游茶马古道、免费喝刨汤和山货交易会等活动。

怀远年猪

    记者了解到,2012年6月,成都电视台《热线188》栏目就在这里举行了由“输血”变“造血”的精准扶贫项目“我们养猪吧”大型公益行动。而年猪文化节就是为了感恩城里来的爱心年猪认养户,同时传承当地的民俗文化。通过养猪带动当地居民百姓发展经济,富强村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的“光棍村”变成如今名符其实的富强村。据统计,2015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养的生态年猪超过了800头,给参加养殖合作社的富强村群众带来可观收益,也加快了富强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新华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