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创未成年健康文化环境 成都开展暑期联合突查

发表时间:2016-07-25 11: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一个是生产经营场所安全,一个是信息安全,必须把这两个“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为加强暑期文化市场监管,给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今天下午,由成都市文明办牵头,联合市未保办、市文广新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市关工委等部门,开展了2016年暑期文化市场联合检查行动。

  “你好,请出示一下你的身份证”检查人员对网吧疑似未成年人的上网人员进行了突击排查,并向记者介绍工作经验。“推行实名制上网以来,网吧未成年人违规上网的现象有了显著下降。我们现在还要求网吧张贴警示标语,并且专门设立了举报专线,每天平均能接到4-5个举报电话”。

  除检查网吧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外,检查人员还对网吧消防安全通道、灭火器、应急灯、是否存在吸烟等状况,逐一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发现,除了天和东街的南盾网咖存在应急指示灯数量不达标外,其他经营场所的安全配套设施和场所环境都较为良好。成都市文化执法总队段队长表示:“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得不到保障,还怎么谈开张经营?希望你们三天之内能进行整改”。南盾网咖老板也表示会立即整改,今后更加重视场所安全问题。

  记者了解到,此次检查行动抽取的中心城区的五家网吧、一家电玩城和一家书店,整体表现情况良好。检查过程中均未发现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出售有害出版物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等违规行为。各经营场所的“四证”——消防许可证、工商许可证、文化许可证、网络许可证也全部配备齐全。

  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每年都会开展这样的联合检查,检查旨在加强文化市场监管,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为他们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提供一个安全、文明的成长空间。(来源: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