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七夕特别策划 成都发起“穿越时空的爱恋”图文征集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08 12: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歌词唱过的誓言,你是否还铭记于心?这个七夕,让我们穿越时空,一起回味难忘的恋爱瞬间。8月1日,由成都文明网“我们的节日·七夕”特别策划的“穿越时空的爱恋”有奖图文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邀请网友们晒出1至2张不同时期恋爱中的照片并配上200字与图片相关的爱情故事。成都文明网将挑选出最特别的照片,在“文明成都”微信公众号上展示并投票,得票数最高的前3名可获得200元至500元的购物卡奖励,其余7位可获得100元购物卡。 

  活动发起后,成都晚报、四川新闻网、成都全搜索龙门镇论坛等积极报道宣传,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已有上百网友发来爱情蜜照。其中有携手半个世纪的老人,有多年知心好友转变的情侣,有经历了异地考验的军人和军嫂,有正在热恋期的校园情侣,还有经历11年爱情长跑终成眷属的孩子爸妈……无论在何处相遇,无论在何时结缘,无论经历多少风雨,唯一不变的是一颗相爱相守的心。“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张张不同年代的“秀恩爱”照片,正汇聚成一幅“穿越时空的爱恋”图,因为爱情,他们一直在一起! 

   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成都文明网特展示部分参赛照片,让我们一起感受这些平凡却感人的幸福。本次“穿越时空的爱恋”有奖图文征集活动还在继续中,拿起手机晒照片,和你的他(她)一起用这个特别的方式说“爱你!”关注“文明成都”微信订阅号,上传照片及爱情故事,即有机会得到价值500元的购物卡。 

  

我的爷爷奶奶携手66年 图片来源:网友LH

  网友LH:“1950年春节刚过,在大连市旅顺口的大路上,我母亲与介绍人带着我去大上沟相亲。那年我24岁,女方20岁。见面后,双方父母和我们两人都同意这门亲事,时光如梭,有了四儿四孙,重孙也有了,现在都结婚66年了。”爷爷说到。 当年4月2日爷爷奶奶完婚,结婚后不久,由于爷爷单位迁移,爷爷奶奶带着两儿子来到了成都,然后度过了十年艰难的岁月。爷爷那时经常出差,奶奶包揽所有家务。爷爷奶奶相互依靠,相互鼓励直到现在。如今爷爷90岁,奶奶86岁,他们还是乐观、幸福地生活着,是我们全家的榜样!

  

这是我父母的爱情故事。图片来源:网友杨茂

  网友杨茂:这是我父母的爱情故事。第一张照片是2004年在外公家门口,印象中第一次一家四口的合照,也是为数不多的父母的合照。第二张照片是2016年8月7日也就是昨天爸妈在桂林的一张合照,大抵都不爱拍照的原因,父母的合照很少。说来惭愧,作为现在大多数人手机不离手,自拍天天有的时代,每次回家我也没为父母多留下些美好的镜头。父母的爱情很简单,平凡:相敬如宾,相濡以沫,你说个冷笑话刚好我也能接,你说开头我便知结尾,你说的话题我都感兴趣,这样的爱情我也羡慕,不管每天是柴米油盐还是山珍海味,有你的日子都是美好。父母携手一起走过22年的爱情,余生还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我们从陌生人成为同学,从同学成为朋友,从朋友成为恋人。图片来源:网友黄佳

  网友黄佳:不知从那天开始 不知到那一天止 你一直都藏在我心底 世界这么大,似乎永远也逛不遍每个角落,看遍每一处奇景。但世界又那么小,能够让你我在有限的生命历程中相遇、相识、相知、相交。我想说,生命,真的是一场奇遇。 那一年,我们从陌生人成为同学,从同学成为朋友,从朋友成为恋人,到现在,我们拥有属于我们幸福的小家。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希望也可以共同去面对未来的风风雨雨。

  

军人与军嫂的爱情。图片来源:网友起舞弄清影

  网友起舞弄清影:你愿陪我从大学到毕业,我愿陪你从入伍到退役,彼此相守。我们战胜了距离和时间,走进婚姻。当军恋升级成军婚,所有经历的波折也成为了美景!既然选择了守候,便会一直坚定。爱,不会用甜言蜜语去表达,只想做背后默默支持你的女人。

  

大学毕业的十字路口,我们紧紧相拥说好毕业不分手。图片来源:网友鸣雷

  网友鸣雷:三年前大一玩的一次碰碰车将你撞成了我的女朋友。从此两颗心就贴在了一起。 我带你走过漫长的孤独时光,你予我精心烹制的黑暗料理。 大学毕业的十字路口,我们紧紧相拥说好毕业不分手。

  

五年的我们不变的是初心 图片来源:网友唐一

  网友唐一:五年前的我们,现在的我们,春哥的头发越来越少,我身上都肉越来越多,唯一不变的是我们还陪在对方的身边,不离不弃!

  

我和旭哥14年相守相伴 图片来源:网友娟娟妹

  网友娟娟妹:十四年相守相伴共度人生。2002年10月,我和照片中“旭哥”相识于大学一年级……毕业后,我们并没有像其他校园情侣一样分道扬镳,而是选择继续坚守我们的爱情。2010年11月6日,我们决定迈入婚姻并拍摄了婚纱照。恋爱、结婚、生子,这是女生最重要、最幸福的过程,我很庆幸和老公排除万难、细水长流的感情。如今,我们继续过着柴米油盐、平平淡淡的小日子,虽然期间笑过、哭过、吵过,但爱和责任让我们彼此包容、谅解,我想这就是最平凡的幸福吧!

  

“贝壳汉姆”和“无尾鱼”浪漫的故事。图片来源:网友紫轩阁

  网友紫轩阁:从相聚千里到扎根蓉城,我们一起走过了五年时光。从潇洒走世界到携手到白头,我们在成长的路上一起奋斗,为了更美好的明天,加油吧,贝壳汉姆,无尾鱼。2006年,还是大学生的他们因为老乡会相识,2009年,因为共同的兴趣他们在网上相知,“贝壳汉姆”和“无尾鱼”,两个假象的海洋动物慢慢的找到了共同的天地,2012年,相距千里的他们终于共聚蓉城,开始携手同行。2014年,经历了众多波折的他们决定“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而如今,他们可爱的小宝宝也已经加入了这个温馨的家庭。加油,向未来!

    

我们誓将“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一直唱下去,将爱情进行到底。图片来源:网友李德生

  网友李德生:那是2005年,大约在冬季,我们在大学校园相识相知相爱,怕冷的她着实让我费了不少劲想办法让她感到暖和,我们一起上图书馆看书,一起在教室里自习,家境贫困的我,宁愿徒步20公里回家,用节约下的车费钱给她多买2双加厚的袜子。微不足道的2双袜子,既温暖了她的身,也温暖了她的心。就这样,我们单纯的相爱了,直到顺利毕业。 毕业后,我们依然保持着恋人关系,然而家庭背景完全不同,存在明显门第差异的我们,在现实生活中,遇到了周围亲人和父母的极力反对,那段时间,我们挣扎过、痛苦过,甚至抱头痛哭过。但我们谁也没有想过要分开,最终我们冲出重围,在一片祝福声中于2012年走进婚姻殿堂,如今相爱11载,我们有了自己的小窝,还有了可爱的女儿。现在的我们,无论是工作,还是家庭、亦或是夫妻感情,都让我们感到无比满足和幸福。

   (内容由成都文明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