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学校

发表时间:2015-09-16 14: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风景扮靓学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风景扮靓学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风景扮靓学校

  为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到学校文化建设,让核心价值观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都崇州市在全市范围内着力打造了一批社会主义价值观主题学校,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文化氛围,引领校园文化建设。

    在成都崇州市七一实验小学的校园内,一座醒目的纪念碑和党旗结合的标志性建筑屹立在学校教学楼的前方,硕大的五星上写着“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主要通行道旁有以魔方造型展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个字,还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价值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简单明确的解析,以活泼鲜艳的颜色、可爱的卡通造型吸引学生主动观看学习。

  同时还有算盘挂珠式的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模型,寓教于乐,让学生在拨动挂珠玩耍时自主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走廊过道上随处可见的宣传挂画让学校处处都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氛围,穿行其中,犹如经历一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洗礼,让学生在不知不觉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牢记心中。

  除了七一实验小学之外,崇州市辰居路小学利用学校的教学楼之间的空地,打造了一座造型新颖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公园,让各式的价值观宣传造型融入学校的文化建设,成为同学们学习玩耍的好去处。

  据悉,成都崇州市将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学校打造,今明两年内继续打造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学校,让价值观教育引领校园文化建设。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风景扮靓学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风景扮靓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