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武侯祠“三国小学堂”暑期班开讲 新颖课堂形式感受历史

发表时间:2015-08-11 06: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0日,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暑期社教活动“三国小学堂”正式开讲。本次活动以“穿越三国”为主题,通过专家讲述三国、画家教绘三国、游戏畅游三国等内容,与孩子们多角度分享知识,让孩子们通过新颖的课堂形式感受历史。

  在10日上午的课程中,潜心研究诸葛亮与三国文化40余年的谭良啸为小朋友娓娓道来蜀汉丞相诸葛亮的家教家风。诸葛亮的父母兄弟、与诸葛亮“才堪相配”的妻子黄氏、从小智慧超群的儿子诸葛瞻、随父英勇战死的孙子诸葛尚……这些诸葛家人,谭老师为小朋友们一一作了介绍,并为大家解读了诸葛亮的著名家训《诫子书》。《诫子书》短短86个字,承载了诸葛亮对儿孙的期望和要求,千百年来成为无数后人的座右铭,读起来让人为之动容。

    据悉,本次活动为“三国小学堂”暑期班,分两期开展,第一期时间为8月10日-8月11日,第二期为8月17日-8月18日,每期课程持续两天。活动中三国学者将为孩子们讲三国故事,同时还设置了三国课堂游戏,孩子们能够漫步武侯祠,接受历史与文化的熏陶。 (记者 段祯 摄影 赵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