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都江堰开展“文明礼仪”进机关活动

发表时间:2015-05-26 14: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古人曰“人有礼者则安,无礼则危”,“礼者不可不学也”。5月23日下午,一堂文明礼仪进机关专题培训在都江堰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国际职业礼仪培训师吴婷婷对来自都江堰全市各乡镇、街道和市级部门的200多名文明礼仪辅导员进行专题培训。此举拉开了都江堰市“培育新市民‘五讲’行动”的序幕,再次奏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续曲。 

  “公务人员在公务场合如何化妆和穿衣?”“公务人员如何与人沟通?”“打电话时,开头用‘你好’‘请’字在中间,‘谢谢做结尾’”“公务活动中公务员应该如何做到有礼仪?”……,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从礼仪基础知识,个人形象礼仪,电话礼仪,政务活动中常见礼仪细节等方面为参训的辅导员进行了礼仪知识辅导,让大家受益匪浅。现场老师通过折纸游戏与大家互动,展示了语言沟通在我们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同时让大家再次领会到礼仪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种行为规范,是表现对他人尊重和理解的过程与手段,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

  文明礼仪辅导员听完课后,受益匪浅。大家都纷纷表示,将利用各种机会和场所,开展多种形式的辅导推广工作,身体力行,争做文明礼仪的倡导者、文明举止的实践者、文明市民的示范者。

  市创建办成员、机关工委书记贡凌莉说:“都江堰举办的文明礼仪进机关活动是都江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行动之一,作为机关干部职工更应该带头学礼仪、懂礼仪、用礼仪,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通过我们的示范作用,带动周边的人,带动广大群众都做一个文明有礼的人”。(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