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蒲江道德讲堂进机关 情景剧寓教于乐引热议

发表时间:2015-05-29 09: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5月26日,由蒲江县检察院承办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进机关活动在观众齐声诵读经典中拉开帷幕。“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者,天之道;思诚者,人之道”、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诵读后,主持人对经典名句所蕴含的深意作了详细的讲解。

  活动中,检察院的干警们上演了以现实生活中的案例为素材自编自导的情景剧《如此增产》,演员们诙谐幽默生动的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也给大家上了深刻的一课。故事讲述了:一个果农不顾法律约束,违背自己的良心,为了盲目增产增收,违规使用不合格的生长激素“胖嘟嘟”,导致水果质量严重下降,所有订单全部取消,得不偿失,最终自砸招牌、惹祸上身的不诚信故事。

 

  现场观众被剧情深深感染,引发了大家对当前社会上种种不诚信现象的大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今天精彩的表演来源于生活,大家应该重视,当前社会上确实存在这种不诚信生产和经营的现象,前段时间媒体曝光的毒豆芽、毒草莓、黄曲霉素超标的菜籽油等等事件,媒体和相关职能部门一直在行动,打击这些违法事件。我们普通市民也不能袖手旁观,不能让这种不良风气恶性循环,大家要讲诚信,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守住道德的底线,这样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幸福、社会更和谐。”

  本次道德讲堂进机关活动吸引了各级文明单位代表和乡镇、村(社区)群众共100余人参加。2015年蒲江道德讲堂活动创新活动模式,结合道德模范巡演巡讲、百姓故事会“四个全面”主题巡讲活动,让道德讲堂活动更具有吸引力,下一步将陆续开展道德讲堂进工地和学校。(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