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送关爱、文艺表演 双流举行多种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发表时间:2015-06-01 13: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今天是国际“六一”儿童节。双流县相关部门、学校日前结合自身特色,精心举办各种活动,或送去关爱、或表演节目……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

  义卖 帮助留守儿童

  5月30日上午10点,在双流城南优品道,85位东升街道的小朋友在父母的陪伴下,将自己的玩具、图书甚至零食等拿出来进行义卖,跟往年不同的是,小朋友们义卖所得不装自己的腰包,而是全部用来帮助社区的困难留守儿童完成“六一”心愿。他们的行动感动了许多前来购物的市民,纷纷慷慨解囊。

  活动中,在显眼位置设置了“微心愿”墙,志愿者将心愿墙的心愿进行整理编号,并提前公示。由参与此次活动的家庭、爱心企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愿认领。采取捐资认领、实物认领、爱心结对。根据心愿卡上的联系方式,与困难留守儿童家庭取得联系,帮助实现心愿并建立爱心帮扶长效机制。

  在场参加活动的家长柳冬月说:“这样的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从小培养孩子的善心,让困难孩子到现场接受捐赠,懂得感恩。”


义卖活动现场

  创意 童话剧萌翻全场

  “来,Music……”伴随着“蝎子王”的一声令下,“妖精洞”里的伙伴们一起跳起了时下最火的“小苹果”。萌萌的“妖精”们伴随着动感的节奏,一边扭着腰,一边摇摆着小屁股,让在场的观众们乐呵呵地鼓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是来自我县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表演的《葫芦小金刚》,大力神通的葫芦娃、白胡子老爷爷、红脸蛋的蝎子王……每一个角色都被孩子们演绎得“萌萌哒”。

  现场不少戴着“家长义工团”牌子的家长们忙前忙后。义工团主要就是帮着老师一同为儿童节的演出做点后勤工作。“儿童节演出的道具,从舞台布置到孩子们的服装、小道具,我们能租的租,不能租的就自己动手做。”在制作道具的过程中,一些孩子也会帮忙,共同体验庆祝节日的快乐。


儿童话剧

  美食 “盛宴”让孩子乐开怀

  根据孩子们的饮食特点,我县金桥幼儿园以“美食嗨翻天·快乐庆6·1”为主题,除安排有精彩的魔术、舞蹈表演外,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冷餐会”。

  卤菜、蛋糕、水果……各式美食被整齐摆放着。孩子们则在家长、老师的带领下品尝着美食。“这个活动安排比较有意思,以往除了文艺演出就没有其他安排了,这个冷餐会很有创意。”一位家长表示,孩子都喜欢吃“大锅饭”,平时不吃的东西,和小朋友们在一起就变得不挑食了。“我们根据孩子的饮食特点,全方位地进行美食订制。”金桥幼儿园园长介绍,此次儿童节安排了“冷餐会”,就是希望孩子们改变挑食的毛病,从多种食物中吸收营养,健康成长。

美食盛宴

  演出 “奔跑吧宝贝”

  5月28日,我县某幼儿园在涧槽中街香楠湖广场举行了以“奔跑吧宝贝”为主题的幼儿文艺演出。汇演除展示小朋友的才艺之外,还有教导小朋友注意安全的《不跟陌生人走》、延续传统国学的《三字经》、保护小朋友健康的《洗小手》、培养小朋友礼仪的《快乐礼仪星》等节目,旨在让小朋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幼儿园举办这样的演出,不仅让孩子们发挥了表演天赋,学会了基本的礼仪礼貌,同时还锻炼了他们的胆量,让他们勇敢地站在舞台上。”一位家长向舞台上的孩子挥舞着双手说,“看到孩子们今天的表现,我觉得很开心,我相信他们会健康快乐的成长。

  陪伴 民警到校合演情景剧

  “如果有陌生人冒充爸爸妈妈的朋友来接小朋友回家该怎么做?”5月29日,我县东升派出所的民警们来到东升街道机关幼儿园,向小朋友们普及日常生活中的自我保护事项,与小朋友们共度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

  通过趣味易懂的情景剧,民警们将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极易遇到的各式“陌生人状况”一一展现在小朋友们面前。案情模拟中“接地气”的表现手法引得小朋友们连连附和,笑声不断。随即,民警们也来到舞台中央,设身处地站在小朋友们便于理解的角度上,针对低年龄段儿童在日常生活中的自我保护等注意事项,做出细致的讲解并展开互动问答环节。让小朋友也亲身参与进来,加深他们对于日常自我防范的认识。

  “这也很直观地让我们家长明白该如何去帮助及保护孩子。”在场的家长们都对这个活动表示认同。(来源:双流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