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高新道德讲堂“国学文化进机关”开讲 弘扬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15-06-03 13: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著名书法家戴跃,开展了一场以“当代书法艺术的学习与创作导向”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戴跃老师现场与书法爱好者进行交流,观摩、点评、指导书法爱好者的书法作品。

  成都文明网讯 6月2日,成都高新区道德讲堂“国学文化进机关”活动在高新区管委会开讲。本次活动特邀著名书法家戴跃老师,开展了一场以“当代书法艺术的学习与创作导向”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通过对书法艺术的赏析,弘扬传统文化,以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街道、部门、直属单位的书法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书法是中国文化核心的核心。” 戴跃老师以熊秉明先生对书法的解读拉开了书法讲座的序幕。随后,戴跃老师详细讲述了书法的发展历史、练习途径、书体演变以及书法与佛学、道学、儒学的关系等具体内容。

  戴跃老师告诉笔者:“中国书法博大精深,贵在古意,致中和、求雅正。对于初学者,应该立定根本,依靠符合自身气质和审美判断的前人优秀作品进行模仿,持之以恒、循序渐进、潜移默化,才能真正领悟到书法的要义。”

  “戴老师的讲座,让我对中国书法艺术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对创作书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赏析书法有了更加客观的判断,对我练习书法很有帮助。”书法爱好者蔡粮聪与戴跃老师交谈时这样说。讲座结束后,戴跃老师现场与书法爱好者进行交流,观摩、点评、指导书法爱好者的书法作品。(来源:高新区文明办)

  人物档案>>>

    戴跃,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四川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四川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曾获全国第八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家作品展一等奖;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等多家单位收藏;出版有《戴跃书法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