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金堂开展全民公益跑步活动 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发表时间:2015-06-17 13: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邓婧

    成都文明网讯 6月14日上午,在金堂县清风一号桥头,随着一声“开始”的发令声,由金堂县文明办、县文体广电局、团县委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金海岸·耍都商业圈承办的“阳光彩跑 与爱同行” 首届金堂县全民公益跑步活动在金海岸·耍都正式开始。活动吸引了千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和社会人士参与。  

  

  阳光彩跑,同时也被称为“地球上最欢乐的5公里”,是一项推崇健康、快乐、彰显自我并回报社会的跑步活动。距离约为5公里的阳光彩跑不计时,跑者每一公里都将经过一个色彩站,从头到脚都会被抛洒上不同的颜色。    

  开幕式后,青年朋友们开始了彩色狂欢之旅,沿途刮起一阵彩色旋风。参跑者在跑步过程中相互播撒五颜六色的彩粉,用手中的相机、手机自拍互拍,并通过微博微信分享,在慢跑和互动的过程中享受运动和色彩带来的快乐体验。彩跑途中共设有5个驻彩点,驻彩点还有志愿者为大家播撒彩粉,同时还提供毛巾、矿泉水、湿纸巾等物品。活动现场还配备了2台无人机航拍,参跑者争相抢镜,在彩跑中尽情宣泄欢乐,传递青春正能量。 

  除了阳光彩跑,活动当日还举办了文艺表演、现场抽奖和公益捐赠等,爱心企业纷纷为留守学生捐赠帮扶资金。同时,结合“青益水城”社区互助公益汇项目,广大青少年儿童也将自己日常用不上的书籍书刊、文体用品、玩具,以及自制物品等拿到活动现场义卖。孩子们纷纷将当日义卖所得收入,全部投入现场的爱心捐赠箱内,献上一片爱心。 

  此次活动为“我们的节日·端午”增添了一抹亮色,倡导了绿色低碳出行、环保健康生活的新理念,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尤其是广大青年群体热心公益、投身慈善,传递青春正能量。(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