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经典诵读、节日小报创评 郫县开展系列端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5-06-19 07: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培育民族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2015年端午来临之际,郫县以“感念先贤 感恩时代”为主题,在全县中小学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活动,加深了未成年人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表达了未成年人对先贤、对祖国、对社会、对人民的热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经典诵读活动

  经典诵读 弘扬传统文化

    郫县清河小学、郫筒二小分别以“感恩先贤”“心连心,话端午”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活动,组织了诗歌朗诵、经典诵读、故事比赛、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

  郫县友爱子云学校、郫县犀浦外国语学校开展了“感念先贤 感恩时代”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活动,利用早读、班会课组织吟诵屈原诗歌、中华经典爱国诗篇、反映时代精神的诗词,组织学生诵读《离骚》、《三字经》、《弟子规》等中华经典。

  郫县竹瓦中学通过校园广播站宣传端午知识,利用班会课将收集到的端午节典故、趣事、诗歌等拿出来与大家分享。通过活动,引导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和道德素质,增强爱国情怀。

端午节日小报

  端午节日小报创评 让优秀文化世代相传

    郫县德源中学、郫县古城学校、郫县犀浦实验学校等学校组织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小报创评活动。在活动中,各学校深入发动学生收集资料,参加板块创作,组织优秀作品参加评选,并表彰奖励了优秀创作团队;犀浦实验学校组织学生集会,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国旗下演讲,教育未成年人要感念先贤爱国精神,感恩时代,努力学习,争做祖国建设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活动,让“端午”文化融入校园,让优秀文化世代相传。

  共筑中国梦 引导未成年人过好传统节日

    郫县新民场小学、郫县岷阳实验外国语学校、郫县竹瓦中学等结合“中国梦”引导学生过好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文化。郫县新民场小学以“端午”为契机,开展好书阅读活动,向学生推荐爱国、爱故乡的名篇佳作,引导学生阅读,培养爱国情感,树立报国之志,并把读书活动的过程转化成爱国主义教育的过程。学校还以“唱响主旋律,增强责任感,传递正能量”为主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共筑中国梦主题队会活动。

  郫县岷阳实验外国语学校组织开展了“圆我中国梦”包粽子比赛活动。学校以班级为单位,每班选出5名学生和1名家长代表组成班级代表队。在规定时间内,由学生独立完成50个粽子。所包粽子要求为四个角、不露米、扎结实、外形美。由家委会代表、学校食堂厨师长以及专业厨师组成评委会,对各班完成的粽子做出评判,活动最后评选出了10名优秀集体奖。

  据统计,在端午节前我县各中小学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18场,共收到优秀小报100余份。此次端午系列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既提高了未成年人的动手、动脑能力,又促进学生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广大未成年人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进一步深化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来源:郫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