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学生跳TFBOYS《青春修炼手册》为白血病同学求助

发表时间:2015-07-03 08: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我的兄弟江文龙,在去年3月查出了白血病,面对病魔,他依然积极的笑对生活。毕业季,我们双流胜利中学20多个同学用了两天时间排了这个舞蹈,送给喜欢篮球和@TFBOYS组合的江文龙同学,祝愿他能够早日战胜病魔,也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帮帮他!”

  近日,一条15岁少年为兄弟发的微博,引发了网友关注。

  图为微博截图

  视频拍于6月24日,当天,成都市双流胜利中学操场上也响起了一首切合时宜的青春舞曲:TFBOYS的《青春修炼手册》。但跳舞的九·二班的同学们却少了同龄人的青春萌动。他们希望时间凝固在这一刻,不是为了自己青春的呐喊,只为自己的同学——15岁的阳光少年,身患“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的同学江文龙而呐喊:“白血病不可怕,江文龙加油!”

  这篇微博第一时间被网友关注到,短短几个小时就有数百条转发量,引起了众人关注。

  “我不怕生病,但我不想让父母伤心”

  6月30日下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双流江文龙家中见到了他和母亲。平时喜爱打篮球的江文龙和母亲静静地看着电视。表面来意后,江文龙跟记者聊起天来,过程中,他脸上一直挂着腼腆的微笑。

  去年3月17日,还在学校上课的江文龙突然发起了低烧,并连续几天持续不退。几番检查下来,江文龙最终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医生表示如果该病不积极治疗,存活期约两年,这无疑为阳光少年下达了“死亡通知书”。

  “我一开始就猜到我可能得了白血病。”起初,江文龙非常消极,不过不到两个月,他调整自己,展示出超出他年轻的懂事,“想到父母和那些爱我的人努力,我觉得自己要坚持,要积极面对。”

  “妈,别急。这个病没什么的,只是偶尔头昏而已。”看着一旁的母亲焦急地看着他的病例,江文龙轻轻地说了一句。记者看到,他一个人在偷偷地抹着眼泪。他觉得特别对不起父母,拖了他们的后腿,“他们一天睡不好,还要上班。”

  手术需要60万 全家每月收入仅3000元

  虽然儿子说没什么,但这一噩耗还是击垮了江文龙母亲陈小琼脆弱的心理防线。

  江文龙8岁时,由于家庭琐事、感情不和,夫妇二人离婚,儿子跟父亲江义。此后数年里,她始终以在县城“打工”为由躲着家人,“我没有好好照顾他,让他失去了幸福的童年、少年时光。”说到这里,陈小琼多次哽咽、潸然泪下。

  江文龙的父亲江义是“银雁快递”一个普通的快递员,每日起早贪黑要骑着摩托车在新津、双流等地银行间奔波200多公里投递票据,每月工资有3000多元,不过,这些收入只够维持江文龙现在每个月的药费。

  为了替儿子治病,半年来,家里的几万元积蓄已经花光,还在亲朋好友中欠下外债。

  “这个是降低白细胞的药,我们都只能给小龙用最便宜的,好的进口药要一万多。”陈小琼指着儿子平日里的常用药物“伊马替尼片”对记者说,医生告诉他们,要正常手术至少得准备60万,而且最好在半年内做手术。然而,他们一家在配型上不顺利,“在中华骨髓库配了很多次,也没配成功。”陈小琼解释道,如果配不成,只能做直系亲属半相合骨髓移植,“成功几率有百分之七十,手术费用要40多万,后期骨髓排异的费用要20万。”

  捐骨髓、卖房子……父亲无助也不放弃

  说起儿子江文龙,39岁的江义一脸幸福,“我儿子很喜欢体育运动,特别是田径。他曾经梦想成为长跑运动员,读小学的时候,一口气就能跑10多公里。”对于身高不到1米6的江义而言,15岁的江文龙差不多要高出他一个头了,儿子超过1米7的个头在胜利镇的同龄孩子中,属于“拔尖”的。更让江义欣慰的是,江文龙一直很懂事,“虽然我和他妈妈离婚8年了,但儿子让我看到了未来,所以我也没打算要重新组建新家庭,只想守着儿子过一辈子,儿子就是我的世界。”

  突然,他的世界因为“白血病”三个字而崩塌。

  降临在儿子身上的厄运让作为父亲的他痛苦不堪,却又不得不挺起瘦小的身板,努力为儿子战胜病魔拼尽一切。他起早贪黑,只想让孩子的治疗得到保障;他求助中华骨髓库无果,决定捐出自己的骨髓救孩子,哪怕成功率只有50%……

  为了替儿子治病,1年多来,已经花了几万元积蓄。就算加上陈小琼和江义两人所有的积蓄和周围乡亲、学校、胜利镇政府的捐赠,总共也只有20万元左右,距离治疗孩子的高额医疗费用还差很远。

  “现在资金缺口还有40万,无论如何,我都要救我的儿子!”江义说,他在门前贴了一张出售房屋的广告单,他的自建房有200多个平方米,如果有人愿意买我们的房子,他愿卖房救子。但按目前的市场价,江义的自建房值不了多少钱,资金缺口仍然很大。

  同学跳TFBOYS《青春修炼手册》:江文龙加油!

  “跟着我,鼻子眼睛动一动,耳朵装乖,耍帅换不停风。青春有太多未知的猜测成长的烦恼算什么……”

  15岁的阳光少年应该经历怎样的青春修炼?

  时下正当毕业季,全国初中毕业的学生正在用各种方式纪念自己的初中岁月,憧憬高中时期的青春时光。

  “去年,我们得知他得这个病后,都以为他不会来学校了。”胡姿伟说,没想到他比所有人都坚强,除了在医院治病外没落过一天的课程。“没见他哭过,他现在还和我们打篮球呢。”胡姿伟与江文龙从小玩到大的发小。“平时他在学校里最喜欢打篮球,跑步全年级第一。”

  现在江文龙知道自己身体状况越来越糟,打篮球逐渐成为他的奢望,现在,他每天的运动就是饭后跟爸爸妈妈一起散散步。“偶尔我想打打,同学们都纷纷让着我。”江文龙说,他多希望自己的病能好起来,能痛痛快快的打一场篮球。(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覃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