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流沙溢彩” 成都儿童沙画培训志愿服务活动开班

发表时间:2015-08-07 12: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8月3日, “流沙溢彩”儿童沙画培训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班。这是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双吉社区活动室为辖区未成年人提供的暑期公益课堂。40余名小朋友参加当天活动,尽情享受沙画带来的乐趣。

  “你们都了解沙画吗?又明白怎样才能完成一副精美的沙画作品吗?”伴随着老师略带神秘的提问,小朋友们开启了一次“沙画奇幻之旅”。在大家迷茫不已之时,老师终于揭开了“谜底”,她用亲切的话语告诉孩子,“沙画是以彩沙作为载体,以鲜明的线条和柔和的色彩展示出现代艺术美,具有一种转瞬即逝的艺术魅力。”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桌子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物品,有彩沙、模具、胶水等,这些早已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在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纷纷行动起来,他们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模具,兴致勃勃开始创作。

  “沙画不仅能锻炼孩子的自制力、树立自觉性,还能培养孩子丰富的想象力。”在一旁陪伴孩子的张女士这样告诉笔者。

  孩子家长张先生在与笔者交谈中说:“带孩子来参加这个沙画培训班,既丰富了暑假生活,又能通过玩沙子学习知识,开发智力。”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孩子们竞相展示自己的作品,并得到了现场指导老师和家长们的夸赞。刘紫韵小朋友央求她的妈妈:“沙画太有趣了,下次还得带我参加。” 

  据悉,双吉社区未成年人暑期公益课堂系列活动从8月3日—7日连续5天开展活动,培训内容包括沙画、彩泥、简笔画、硬笔书法等。(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