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德国风情邂逅成都特色 慕尼黑啤酒节火爆进行

发表时间:2015-08-24 07: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空运来的德国皇家啤酒、慕尼黑烤肉等德国当地正宗美食、巴伐利亚《big seven》乐队融合成都特色的精彩表演、夫妻肺片等地道川菜……昨日,在成都东郊记忆举办的第二届慕尼黑啤酒节进入第二天。成都市民和国外友人,在乐队和酒娘的助阵下,体验浓郁的巴伐利亚民族风情和独特的德国啤酒文化,共同享受这夏日盛大的狂欢派对。

  成都刮起“巴伐利亚民族风” 节日啤酒由德国特供

  走进东郊记忆锦颂东方艺术展览中心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蓝白色顶篷以及木质元素为主的装饰。

  “蓝白色顶是巴伐利亚特有的一种装饰,为了呈现原汁原味的巴伐利亚风格,让成都市民近距离领略德国风情,我们特意对现场进行了这种布置。”现场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种设计在夏季也会给游客一种清凉之感。

  整个场馆面积6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00人畅饮狂欢。在场馆里,成都市民在尽情享受着从德国空运来的慕尼黑HB啤酒。

  “啤酒是20日凌晨刚从德国运来的,就是为了让成都的客人感受到纯正的德国味。”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去年啤酒节的销量,他们先运了近30吨啤酒过来。如果客流量增大,他们很可能还会追加啤酒。

  “HB啤酒是来自德国慕尼黑的皇家啤酒,自问世以来一直保持着崇高地位,被誉为‘皇中冠’。”一位皇家啤酒的工作人员介绍,HB啤酒区别于其他啤酒的特点是酿造期比一般啤酒长一倍,而且德国啤酒法规定,啤酒仅允许使用麦芽、啤酒花、酵母和水作为原料。因此用这些原料酿出来的啤酒,“泡沫洁白且丰富细腻,挂杯持久,口感醇香清爽。”

  娇美酒娘一次可端12扎啤酒 慕尼黑啤酒节上的靓丽风景

  除了能喝到地道的德国啤酒,慕尼黑啤酒节上的一大亮点,就是那些身着传统服饰,能一下捧起十几杯啤酒,穿梭于人群之中的娇美酒娘。

  这些酒娘身着传统的巴伐利亚民族服装,在大篷内外穿梭服务,让宾客身临其境般感受到原汁原味的巴伐利亚风情。据了解,所有酒娘都是经过特殊培训的,能一次端起12扎啤酒,并且在拥挤的大篷中自由穿梭,令到场宾客拍案叫绝。

  “围裙在左边打结,说明这个女生是单身,期待着一份感情。”一位酒娘告诉记者,根据德国当地的一个说法:围裙结在左边,幸运就到来。女士围裙在哪里打结,也透露了很多个人信息。

  德国当地美食和地道川菜 共同扮靓啤酒节

  本次啤酒节上保留了像德国烤猪肘、德国什锦肠、德国烤鸡、德国碱包这些正宗的德式菜肴,同时还接地气地引入了夫妻肺片、麻辣小龙虾等成都人日常喜爱的地道川菜。在价格的制定上也更注重“亲民路线”,实现大众消费,这些都受到现场食客的喜爱和认可。

  第二届“慕尼黑啤酒节--成都之旅”更加注重多元文化的传播,在凸显巴伐利亚民族风格的同时,也把成都当地的人文特色更多地融入进来。

  演唱《真的爱你》 巴伐利亚乐队现场互动

  在慕尼黑啤酒节上不但啤酒好喝、德餐好吃,更值得一提的是现场乐队打破了表演者和观众的界线。在演出时,与现场观众互动是德国乐队的一大特色。邀请现场观众一起跳起搭肩舞,引爆现场狂欢热情。

  “第一次来成都时,遇到了我现在的女朋友!”乐队的鼓手Martin说,他非常喜欢成都的慢生活。

  Martin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鼓手。2周前,他以24小时不间断快速敲鼓的惊人表现,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在他表演蒙面击鼓结束时,现场一片欢呼与掌声。

  为了更好和成都市民互动,除了演奏德国轻柔、抒情的民族特色曲目,乐队还特意演唱了《真的爱你》、《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中文流行曲目,获得现场观众点赞。

  代驾服务 让你平安回家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啤酒节与指定代驾公司深度合作,在现场提供代驾的便民服务,并给予大力度的代驾优惠,让每位自驾游客能够“开心参节,平安回家”。

  据悉,2014年成都市政府曾引入慕尼黑啤酒节,通过推进国际旅游品牌的合作,使之成为促进成都国际文化发展的持续动力。慕尼黑啤酒节充分展现了成都作为休闲之都、幸福之都的人文精神,也为成都这座具有悠久历史的多元化城市注入新的活力。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张兴钊 摄影记者 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