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民间艺术家走进“开学第一课” 邀孩子们传承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16-02-24 17: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川剧变脸与“美猴王”武术表演结合,赢得师生们掌声一片。(王军 摄)

  

  民间艺人现场向孩子们展示面塑。(王军 摄)

  

  民间艺人现场展示剪纸。(王军 摄)

  

  同学们表演中华礼仪节目。(王军 摄)

  

  西游记人物面塑。(王军 摄)

  

  艺术家展示的棕编孔雀作品。(王军 摄)

  24日,成都市各中小学迎来春季开学第一天,一些学校以举办开学典礼特色活动的形式开始新学期第一课。

  新学期,成都武侯实验小学的开学典礼活动主题为:“牵手美猴王,做中华传统文化传承者”。该校以传承巴蜀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为目的,邀请川剧艺术团的表演艺术家为学生展示川剧、变脸等绝活,现场艺术家和该校学生一起扮演起了“美猴王”,博得师生们掌声一片。

  同时,该校还邀请了成都市非物质文化艺术协会的6位民间艺人现场展示面塑、剪纸、棕编、毛猴等濒临绝迹的技艺,激发学生探究、保护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行动激情。

  “希望同学们学习美猴王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尊师敬老、不怕困难、努力拼搏的精神,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有能力、全面发展的智慧少年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该校副校长张屹告诉记者,为了推进民俗活动进校园,发展民俗文化的传承学习,面塑、棕编、毛猴等民间艺术将进入学校,成为学校的社团课程,供孩子们自由选择学习。(来源:人民网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