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人民日报关注成都人缘何争当志愿者

发表时间:2014-11-10 11: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截图

  成都文明网11月10日讯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样的理念弥漫城乡,这样的爱心充溢邻里,这样的服务便利大众,让成都成为一座闻名遐迩的‘志愿者之城’。”11月7日,人民日报海外版第8版以《成都人缘何争当志愿者》为题,整版报道成都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及成都在志愿服务工作方面的创新性举措。

  人民日报从成都志愿服务队、成都志愿服务工作新举措以及社区志愿服务三个方面对成都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报道。文章提到,目前成都市55岁以上注册的志愿者已达到2万人,有414个社区设立有老年互助志愿者服务队。每10个成都人中就有1个是注册志愿者!对成都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给与高度评价。同时点赞成都在志愿服务工作方面的一些创新举措。对郫县为志愿者们发放“志愿服务证”、青羊区发放“青羊公益服务卡”等诸如此类志愿服务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人民日报认为,成都能成为“志愿者之城”,离不开各级政府的手段、机制创新。成都在志愿服务工作方面的不少规章制度让人耳目一新。

   附:

   成都人缘何争当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