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南京开展“我家的爱心地”微博认种行动

发表时间:2012-06-01 09:01 来源:南京日报 责任编辑:王 楠

  近日,南京江浦街道七色朝阳大学生村官服务队创新网络微博服务平台帮扶模式,与街道内的农村困难家庭达成农地出租共识,在微博上提供“我家的爱心地”租赁服务,租地者可以随时来地头栽种、采摘新鲜蔬菜等,在体验农家生活乐趣的同时帮扶困难家庭。

  

  记者随手打开了服务队的微博,就看到了一条“有爱”的信息:“你想体验农家乐吗?你想献爱心吗?来租赁我们的爱心土地吧。”微薄上介绍了7岁男孩姚英豪贫困的家庭情况,号召大家通过租赁爱心地的形式扶贫助困。

  

  据了解,家住江浦街道差田村的姚英豪正在读一年级, 2008年他的爸爸生病离世,妈妈改嫁外村,再也没来看过小英豪,姚英豪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小小年纪的姚英豪心脏早搏,姚奶奶也有胃病,要靠药物维持,一家三口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家里的7亩地。说到大学生村官服务队开展的“爱心地租赁”活动,姚奶奶挺高兴,“听说有一户农家的地已经租出去了,6000块钱1亩呢,真不错,这些大学生给我们办了实事。”当姚奶奶得知他们家的情况已经上了微博,可能很快就会有人来租,姚奶奶很开心,带我们参观了家里的地,“这块地主要种茶叶,那些地种玉米、西红柿……”

  

  今年以来,“七色朝阳”服务队开通了自己的微薄,他们用微博发留守儿童信息结成互助对子,卖草鸡蛋为白血病少女募捐。

  

  现在,他们又通过微博开展“我家的爱心地”租赁认种行动。说起开展这个活动的初衷,“七色朝阳”服务队队长马恬告诉记者,5月初,她走访贫困家庭时,发现大部分村民家的菜地除了自给自足以外,吃不完的菜就当饲料,或者直接浪费。看到这种情况,马恬想起了近年来比较吃香的农家乐,“为什么不通过这种方式帮贫助困呢?”

  

  马恬在自己比较熟悉的3个村,各选了村里最困难的一户,让他们了解农家乐这种方式,“大体来说就是村民负责种菜,租地者可以随时来地头栽种、采摘新鲜蔬菜,体验农家乐。” 张村村的张子豪就是“试点家庭”之一。

  

  服务队通过微博将张子豪家庭情况发布后,李先生和其他三户人家找到了马恬。四户人家一起花6000块钱合租下张子豪家的1亩地。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他看到过关于张子豪家境的报道,就想帮助他们,“这种方法特别好,带着孩子一起,让他在体验农家乐的同时也献出爱心。”

  

  目前,服务队已收集土地资源8亩,除了张子豪家的1亩地外,其他地还没有被租走,马恬说,接下来还会在江浦街道的每个村都找出一户贫困户,用爱心地租赁的方式进行帮扶,希望更多市民能支持这个活动,献出一份爱心。(通讯员 庞兆萍 康青 李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