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学雷锋·在行动—交流活动在大连举行

发表时间:2012-06-01 10:57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楠

  

  

  5月31日"学雷锋?在行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辽宁大连举行,图为活动现场。中国文明网张智萍摄   

  

  

 

  

  5月31日“学雷锋?在行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辽宁大连举行,图为活动现场。中国文明网张智萍摄 

  

  

 

  

  5月31日“学雷锋?在行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辽宁大连举行,图为活动现场。中国文明网张智萍摄

  

  中国文明网5月31日消息(张智萍)“向雷锋学习,做一个好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人。”5月31日,“学雷锋?在行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辽宁大连举行,郭明义、邵春亮、武秀君等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榜”好人与600多名市民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活动现场以播放视频短片、现场采访、网络互动、文艺节目表演等形式,讲述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分享了做好人的愉悦和幸福,展现了温暖人心的道德力量,诠释了新时期的雷锋精神。当代雷锋、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说:“人,生来不是追寻苦难,而是要追求幸福的。但幸福是靠爱心才能获得的。只有献出爱心,为社会做些事情,才能修成崇高的情感,换来人生的愉悦,获得生活的幸福,得到社会的尊重。”朴实的语言道出人生幸福的真谛,也说出了所有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心声。 

  

  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榜”好人原立宪,耗积蓄,欠外债,先后投资千万元修建唐房革命烈士陵园和市民文化活动中心,行程万里学习纪念馆的布展形式。原立宪用自己的行动为富裕起来的中国人做了一次激情的指引。 

  

  孝老爱亲“中国好人榜”好人祁福孟,组织、带领80余家社会单位、团体义务照顾辖区80余名“空巢老人”。工作中祁福孟总结出老人日常最需要帮助的看病、维修水、维修电、做家务等“10件事”和节前搞卫生、洗澡、陪同购物等“10盼”。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爱人民的宗旨,用骨肉亲情温暖了夕阳老人空寂的心灵。 

  

  守望诚信、代夫还债的农家妇女武秀君是第一届全国道德模范。六年前,丈夫突然因车祸去世,留下个人名义的外债270多万元、债权300多万元。顶着家庭和债务双重压力,武秀君不忘诚信,依然走上为夫还债的道路。她的诚信行为赢得了银行、合作伙伴的尊重,也拥有了人生的幸福。 

  荣获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的洪博、洪玉,生死关头、重返火场、救工友,被烧成重伤,九死一生,亦无怨无悔。只是因为“救了工友,自己心里踏实”。  

  绯红的鲜花、热烈的掌声、滚烫的泪水,观众们在聆听一个个动人故事的同时,收获的是一份份心灵的温暖,文明的感动。一位网友留言说“正是这些好人,点亮了爱心火把,照亮了大家的眼睛”。  

  据了解,自2008年中央文明办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辽宁省大力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工作,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大连市以 “文明的感动”人物、大连市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身边好人”评选活动,涌现出了高玉宝、邵春亮、原立宪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为大连市连续三届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连续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榜上有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推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深入开展,大连市还开展了“大连好人榜”评选,在大连日报、大连广播电视台、东北之窗等八家媒体开设了“身边的榜样 精神的力量—大连好人”专栏,宣传老百姓身边的好人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