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百万志愿者及公益机构集结“雷锋热线”

发表时间:2015-03-04 07: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百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百名成都榜样人物、百家公益组织大集结 

  雷锋热线爱心联盟 “百个社区行” 

  在成都市文明办指导下,由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成都晚报推出的“成都雷锋热线”(028)81234567自2月25日开通以来,迅速凝聚全城志愿力量,全城百万志愿者、公益机构等纷纷响应,主动汇入了这股温暖而奔涌的城市洪流。目前,首批雷锋热线爱心联盟成员单位已经集结完毕,成员包括100家公益机构和来自省、市机关单位的100支党员志愿者队伍,以及113位成都榜样人物,同时还有众多爱心企业及全市132个社区积极参与。他们纷纷承诺,及时为通过雷锋热线寻求帮助的群体提供各种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共同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5日这一天,雷锋热线“百万志愿者 百个社区行”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将把济危扶困、关爱老人、关注环境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送入全域成都100余个社区。

  成都市成都132个社区参与 锦江区积极响应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个我们社区可是一直积极响应着,请问还能报名加入吗?”从成都雷锋热线开通之初,锦江区三圣街道幸福社区、盐市口街道学道社区就“举旗”报名响应,随着3月5日的临近,锦江区的各街道纷纷报名,东光街道、莲新街道、沙河街道、春熙路街道、合江亭街道、双桂街道、牛市口街道、成龙街道、督院街街道……在成都市锦江区学雷锋活动得到了空前响应,近30个社区将携手学雷锋。

  目前,成都雷锋热线活动的报名参与社区已达到132个。

  用笔实践雷锋精神 书法家抱团加入

  “我们要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的意识,深入弘扬和践行‘人人可为、时时可为、事事可为’的志愿服务理念。”

  ——锦江区积极响应爱心联盟招募

  “书法是一种艺术形式,以文字为载体,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与时俱进地传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潜移默化地深入人心。”

  ——书法家 唐树良

  “汶川大地震时,全国各地都伸出了援手。能加入‘成都志愿者’这个大家庭,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正是我回报爱心的好时机。”

  ——“追包哥” 白亮

  “仁爱、不计较、奉献,是我们多年来一直坚持实践的雷锋精神!”昨日,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赵安如和市书法家协会、成都丙戌金石书画研究会的十多位书法艺术家,打进雷锋热线81234567,希望能加入本次活动,用手中的笔书写中华传统文化、实践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新春赠春联、进学校义务教学、免费指导社区文化建设……多年来,这些书法艺术家都在默默地用自己实际行动服务大众。“我们都是文艺志愿者!”女书法家袁碧秀告诉记者,自己有多个志愿者身份,但都是为了给更多市民服务。当记者问及他们目前志愿服务的时长,袁碧秀笑了,“远远高于各种志愿者标准要求,我们几乎每周都有活动,去老年大学义务培训、去给社区书写文化装饰内容,春节单是去到基层写春联,我一个人就写了上百副。”

  据书法家葛致远介绍,最近几日,他们十多位艺术家特别为雷锋日活动创作了近百件形式多样的书法作品,核心都是传达勤劳、仁爱、无私、奉献等积极向上的内容。此外,在雷锋日活动当天,成都丙戌金石书画研究会的书法家杜培建、欧阳明等还将到活动现场,为市民免费书写艺术作品。   

  带上妈妈和医生 “追包哥”要来服务

  因帮助陌生人追回行李而不幸受伤的汶川小伙白亮,3月2日在病床上填写了《成都志愿者注册登记表》,正式成为了一名成都志愿者。3月3日,从省四医院传来好消息,经医生诊断同意,白亮伤情恢复进展良好,可以参加3月5日当天的活动。

  “真的可以参加吗?太好了,别看我现在这样,打扫个卫生啊,帮老人拖下地啊还是可以的。”昨日下午,还躺在病床上的白亮得知此消息十分激动,“我是做无线覆盖相关工作的,在汶川时就经常参加当地志愿者团队组织的活动,所以帮忙维修电器、维护网络我都行。”白亮的母亲陈女士对此也很支持,她说,儿子是小志愿者,她是老志愿者,“我退休后就加入我们当地志愿者服务队伍了,当年汶川大地震的时候,我就专门负责给志愿者做后勤服务。”

  “他的伤口恢复得很好,情况相对稳定。”昨日下午,白亮的主治医生旷甫国表示,经医院医生会诊协商后决定同意白亮参加3月5日的志愿者活动,“为避免活动当天伤口突然出血、耳朵受凉出现痉挛等紧急情况发生,我们会派一名医生、护士跟在他身边全程陪同。” (滕杨 李杨 王雪钰 杨琳皓 何亚男 谢红 陈利 易启明 何汶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