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名嘴、公益组织纷纷加盟雷锋热线

发表时间:2015-03-05 08: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陈岳叔叔”:今年文艺服务进社区

  学雷锋人人可学,处处可为。3月4日,在成都学雷锋爱心联盟暨成都雷锋热线百万志愿者社区行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成都市志愿者代表陈岳宣读了“成都雷锋热线”爱心联盟倡议书,号召大家做有力的行动者,汇入城市温暖而蓬勃的洪流。现场,陈岳积极做出表率加入雷锋热线,并携其所在成都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少儿频道志愿者服务队一起加入爱心联盟。

  宣读倡议:不管专长,重要的是有一颗善心

  如果你是理发师,学雷锋就是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理发服务,如果你有一颗热忱助人的心,学雷锋就是每周抽出几个小时耐心地陪伴社区那些孤独的老人……3月4日,成都学雷锋爱心联盟暨成都雷锋热线百万志愿者社区行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知名少儿电视节目主持人、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陈岳,代表成都市志愿者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将学雷锋行动融入平凡生活和平常之举,对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及时援手,随时随地释放善意。

  “不管专长,重要的是有一颗善心。”多年从事公益活动的陈岳告诉成都晚报记者,“现代学雷锋,要转换观念,帮助大家之所需。比如现在有很多教育咨询,和家长聊一聊有关孩子的困惑就要按小时收费,我想今后能不能把这些变成一项市民真正需要的志愿服务。和他人分享经验,帮人所需,就是学雷锋。”  

  加入联盟:进社区做文艺服务

  自2002年起,陈岳就致力于国学启蒙教育和经典诵读辅导,为大中小学生及家长、学校和企事业单位做国学公益讲座数百场。近年来,还加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承办的“名师一堂课·关爱农民工子女”大型公益活动,走上讲台,为孩子们带去丰富的课堂。

  现场,陈岳加入雷锋热线爱心人士团队,并携成都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少儿频道志愿者服务队加入爱心联盟公益组织团队。陈岳介绍,少儿频道志愿者服务队共30人,成员都是频道的编导、记者、主持人等。去年,团队举办了亲子诵读比赛,做了文艺表演。陈岳个人也走进学校开展了国学交流讲座。其中,陈岳特别提到在府河竹苑社区举办的国学讲座,“国学中融入了邻里和谐,家庭和睦的理念,现场100多名市民反响很大,会后还不断有人与我联系交流。”陈岳说,以前大多走进学校做服务,没想到社区反响如此之大。这次加入成都雷锋热线百万志愿者社区行,他决定今年志愿服务的方向就是走进社区,做文艺服务,传承传统文化。 ( 谢红  李杨 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