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四川首届儿童公益博览会将开幕 玩着游戏做公益

发表时间:2015-05-07 07: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5月8日—10日,由四川省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儿基金)主办的“童心同行”四川省首届儿童公益博览会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儿基会将携手32家社会团体及爱心企业、学校等,以环境保护、儿童关爱、儿童文明、儿童安全为主题,进行优秀公益项目展示及儿童公民教育体验。孩子们可通过加入“儿童公益学院”的儿童志愿者队伍,在免费体验游戏活动(公益任务)的同时,践行“孩子帮助孩子”的公益理念。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为您提前打探到了本届儿博会的四大主题活动。

  活动1:公益“+”号挑战赛

  答题、游戏、寻宝……孩子们通过公益互动为乡村音乐教室募捐

  在公益“+”号挑战赛区,孩子们将根据公益任务卡上公益地图的线索,体验“穿越时光之大汉才子”“田园特工环保大作战”等15种公益教育主题“+”号挑战。每完成1项公益任务的孩子将获得10分公益积分;完成4项的孩子,“高原之宝”将以你的名义向儿基会乡村音乐教室公益项目捐赠善款。  

  活动2:“跳蚤”益集

  1元、5元……家庭闲置物品义卖,让乡村的孩子和城里的孩子接受同等的音乐教育

  若尔盖县达扎寺镇红光村班佑完全寄宿制小学和巴中市通江县文峰乡金山小学,音乐教育设施设备及师资十分紧缺。在“跳蚤”益集里,孩子们将在父母的陪同下,义卖自己的玩具。1元、5元……点滴爱心将汇聚成河,加上祝福满满的贺卡,帮助乡村的孩子和城里的孩子接受同等的音乐教育。

  活动3:微心愿

  想要一盒积木、想要1个动物模型……来帮贫困娃实现“微心愿”

  挂满蓝色卡片的心愿树将成为活动现场一道最独特的风景线,蓝色卡片上记载了来自八一康复中心、雅安地震灾区儿童友好家园约150名孤残、贫困孩子们的“六一”微心愿,现场参观的市民可自行解下悬挂在心愿卡上的丝带,登记认领心愿卡,通过与许愿人“一对一”联系,帮助他们实现小小愿望。  

  活动4:娃娃家

  带来一个小小的玩具,为八一康复中心的残障孩子送出爱心吧

  八一康复中心的残障孩子们来自四川省各地的贫困家庭,因为截然不同的命运和病痛的折磨,他们没有办法像平常孩子一样游戏、玩耍,玩具对他们而言更是一种奢侈品。报名参加活动的孩子,请携带家中闲置的玩具,由活动现场“娃娃家”统一捐赠给残障孩子们。 成都晚报记者 何亚男

  来吧,一起培养孩子们的公益习惯和公益品格!有意带孩子参与的家庭,请拨打咨询电话:

  028-81465100、180810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