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启动2015助残就业支持计划

发表时间:2015-05-11 07: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在2015年第25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联合成都海缘残障人公益发展中心及成都高新区推动力公益发展中心在5月分别发起“月亮集市”和“百炼成钢”助残就业支持计划。在倡导友爱、互助、尊重、融合、共享理念的社会背景下,关注残障人士的生活、社交及创业,为残障人身心发展和社会发展提供帮助。

    【月亮集市】项目介绍  

  月亮集市活动现场

残疾人展示手工艺品

  月亮集市是残疾人自主创立的一个品牌,服务园将其进行整合为特色项目并提供物资和资金支持,项目由成都海缘残障公益发展中心执行。

  月亮集市以残障人手工产品展卖为主,搭配创意手工产品及有机农夫产品。以社区广场、大型卖场、公园、高校为落脚点举办不同主题的义卖活动,为残障人提供就业岗位,让残障人有更多的渠道学习到更多实用的生存技能,展示个性手工技艺,以此解决部分残障人的生计和社会融入问题。同时将集市落地社区,带动更多的人理解残障群体,参与和支持残障人创业及融入社会的梦想。

  【百炼成钢】项目介绍

  推动力公益发展中心的愿景是“推动希望 推动梦想”——推动脊柱裂儿童希望,推动优秀重度残障青年梦想。团队经过前期的调研和走访发现,在残障群体中,中重度残障青年的求职和改善生活状况的需求都十分强烈,但是由于他们残疾程度较高,社会对他们的工作能力常持怀疑态度,能够提供他们的就业机会少之又少。

  社会需求:

  当前,移动互联网上的很多工作发展迅猛,且并没有对空间的要求,这使得中重度肢体残障青年的从业劣势被极大地削减。

  在这样的大形势下,推动力公益发展中心与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共同合作实施“百炼成钢”项目,充分挖掘本地志愿者资源,开展助残类志愿服务,同时支持“百炼成钢”残障青年深度就业服务项目。希望搭乘互联网创业的浪潮,链接和开发线上、线下工作岗位,帮助中重度残障青年缩小数字鸿沟、拓展就业空间、提升其实际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促进残障群体的生存状态改善和社会融合。

  日前,服务园已与2家项目执行机构正式签约。我们期待有更多残障人士通过2015助残就业支持计划实现心中的就业梦想,也期待身边的每一个你关注、关爱、支持这群可爱的朋友,为他们共同描绘出一个温暖的美好世界。

    互联网+的福利正在惠及到残障青年,互联网的大浪潮带来的线上、线下的工作岗位将让残疾人朋友在就业选择时,大大缩小了与正常人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