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举行四川首届儿童公益博览会 1215个家庭齐做公益

发表时间:2015-05-12 07: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5月8日—10日,由四川省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的“童心同行”四川省首届儿童公益博览会在成都新会展中心举行。30多家公益机构、灾后儿童服务项目代表和专家、社会爱心公益人士及孩子纷纷前来参与,综合儿童服务展示区、儿童公益学院项目展示区、四川省妇联儿童工作项目展示区、“微心愿”认领区和娃娃家等五大展示区构成了爱心的童话王国。5月11日,经活动主办方统计,活动共吸引了1215个家庭参与公益体验,实现了105个“微心愿”,并筹得乡村音乐教室公益基金善款65554.7元。

  “跳蚤”益集 小掌柜吆喝献爱心

  精巧的玻璃瓶、漂亮的发卡和崭新的图书……儿童公益学院项目展示区内的“跳蚤”益集——家庭闲置义卖活动专区,孩子们用各自的物品建成了自己的小摊位,大人们也赶来客串帮忙。

  “你这支笔怎么卖的?”一位爷爷站在小志愿者睿熙的摊位前,上前询问价格。“两块钱,超值的。”一个稚气童声的“小老板”回答。接着,老爷爷开始和这位刚刚上任的“老板”砍起价来,但“小老板”坚持自己最初的价格。她说自己再便宜就亏本了,一板一眼地解释,逗得围观的居民连呼“太有意思了”。5元、10元……小小的爱心将汇聚成河。10日下午,“跳蚤”益市活动热热闹闹地结束了,3天的时间里,共筹集了4000余元善款,这些义卖善款都将用于帮助乡村的孩子和城里的孩子接受同等的音乐教育。

  小小“微心愿” 市民帮忙来实现

  挂满蓝色卡片的心愿树成为活动现场一道最独特的风景线,蓝色卡片上记载了来自八一康复中心、雅安地震灾区儿童友好家园约150名孤残、贫困孩子的“六一”微心愿。记者仔细看了一下,微心愿真的很“微”:芦山县清源中心小学的8岁小女孩张睿智想要一个芭比娃娃,宝兴县五龙乡东风村的12岁女孩彭娇娇想要一套钢笔……

  在“微心愿”认领区,一位妈妈抱着不满2岁的女儿来到了心愿树下,她仔细阅读着每一张心愿卡上的内容,并小心翼翼地摘下了3个心愿。这位妈妈说:“在神话故事中,主人公都可以任意许下3个心愿,神灵就会帮他实现,我希望能帮助他们实现3个愿望,也希望从小就给女儿树立榜样,让她慢慢懂得要力所能及去帮助别人。” (成都晚报 何亚男  吕国应)

    “儿童公益学院”践行“孩子帮助孩子”的理念,通过培养儿童志愿者,让城市儿童接受现代公益教育,以儿童志愿者身份践行公益行为,形成社会慈善资源,帮助困境儿童,创造公益与慈善发展的闭环。此次儿童公益博览会上,“儿童公益学院”将为每名参与活动的孩子免费提供以安全、文明、环保、关爱为主题的有益有趣的儿童公民教育体验,通过参与儿童志愿服务,培养孩子们的公益习惯和公益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