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66岁的“虎妈”每天只睡6小时 退休生活全是公益

发表时间:2015-10-21 06: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欢歌笑语,温暖重阳’石人南路100号敬老院举行重阳节庆祝活动,需要10名义工参与服务。”17日晚10点,芳草义工的队长、66岁的虎永芳仍在电脑前忙碌,几分钟后她在空间发出了这条招募信息。很快,不止10名义工响应,联络好具体事项,她才去休息。虎永芳每天只睡6小时,睁开眼电话就不停,公益已成为她退休生活的全部。“我有的是时间和精力来做公益,感恩社会,并感化年轻人一起做公益。”

  关爱孤儿、助学、关爱老人,这三项是芳草义工队最主要的长期公益项目。昨日上午,青春活力的虎永芳带领10名义工为200余名石人南路敬老院老人表演《感恩的心》。五年来,虎永芳每周都会带队来陪老人一天,目前该活动已持续220余期。孤儿院、残疾儿童训练中心等,都有虎永芳的身影。

  所有芳草的义工们都称呼她“虎妈”,有年纪大点的老人会叫她“虎妹”。去年5月,虎永芳请教义工,学会了电脑,至此,虎永芳就开始玩起微信、微博,每次招募信息、活动感受都会通过网络传播出去。虎永芳经常把自己的退休工资贴给大家,为困难的义工解决出行。 (成都晚报记者 谢红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