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举办“为爱行走·善行成都”大型徒步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5-10-19 12: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0月17日,由成都市慈善总会等单位主办的“为爱行走·善行成都”大型徒步公益活动在我市举行。这是在我市举办的第二次大型徒步公益挑战活动,1500余名公益爱心人士积极参与,通过徒步挑战,身体力行践行公益,发动身边亲友参与,积极为所支持的公益项目募集善款。

  “出发!”上午九点一刻,伴随着清脆的喇叭声,早早等候在起跑线的参与者快速冲了出去。尽管是徒步行走,但是最前面一排参与者几乎是小跑的速度。不同的参与队伍分别统一队服,有的戴上统一的红色帽子,有的手腕系上丝带作为标志,分别叫着自己的口号,大步向前迈。

  “为爱行走·善行成都”是一项徒步挑战活动,参与者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克服困难,团队协力同行,完成5公里的亲子线路和25公里的挑战线路的徒步挑战,并抵达终点。活动旨在倡导公众身体力行参与公益活动,号召身边的亲朋好友关注和支持公益。

  今年参与为爱行走的成员均是以4人组团报名参与,每个团队在为爱行走网站选择并支持扶贫救灾、疾病救助、教育助学、环境保护、社区服务等方面的一个公益项目,每个团队则线下为项目筹集不低于1000元的善款。

  在徒步队伍中,一位坐在轮椅上前行的小伙子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就是四川“无腿蛙王”代国宏,曾多次在残疾人游泳比赛中获得冠军。前进中,路面平缓时,他自己操作轮椅,有坡度时,他的未婚妻就在后面使劲推。“听朋友介绍这个活动,很感兴趣。”在他看来,公益、爱心、行动三个词汇就是他来参加的主要原因。“希望通过这样有意义的行走,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公益,贡献爱心。”他也希望更多的残疾人参与,让爱心变得更有力量。

  5公里的亲子路线,自然吸引了不少大人、孩子齐动员的热情。出发前,穆泓静的爸爸一直在给她打气。“得到消息后,我们两家的爸爸一商量,就组建了4人团队。” 穆泓静的爸爸认为,“孩子应该从小通过参与实践,具备爱心、热心、慈善的特质,养成公益意识。”而身边的亲朋好友都非常支持他们这一举动,“我们已经筹了1800元啦!”8岁的穆泓静拽着爸爸往赛道上走的同时,不忘强调,“我们筹的钱是要给凉山州的小朋友建幼儿园的。希望他们可以在温暖的房子里上学。”

  据组委会统计,经过近6个小时的行走,大部分团队都完成了25公里的行程。截至昨日18点,为爱行走的官方网站统计已经募集资金59万多。目前在筹的项目有40余个,需募集资金70余万元。

  11月18日之前,参与团队都可以继续为所支持的公益项目筹款;市民也可登录为爱行走官方网站,为所支持的团队或项目捐款。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