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专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受到中央文明委肯定

发表时间:2015-03-04 07: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专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受到中央文明委肯定 

  陈岳叔叔 市关工委同获表彰 

  “你好,欢迎收看今天的陈岳叔叔讲故事,今天我们要讲的故事是……”每天下午6点过,当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陈岳出现在电视机里向小朋友打招呼时,格外调皮的孩子也会顿时安静下来,乖乖坐好收看节目。陈岳寓教于乐、自然亲切、健康幽默的主持风格和精彩故事也伴随着许多小朋友成长。

  记者昨日获悉,中央文明委近日对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和第三届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陈岳叔叔——陈首军荣获表彰。 

  陈岳叔叔讲故事 家喻户晓伴成长

  播音名为陈岳的陈首军,是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总监、节目主持人。2011年以来,他带领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全国少年儿童故事大王选拔展示活动、“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四川赛区选拔赛、2014年少年儿童经典学习展示系列活动等多项大型活动,丰富了少儿业余生活,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

  在醉心少儿工作之余,陈首军积极参加未成年人保护和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公益活动,先后被聘为了“四川省少工委专家组特聘专家”、“成都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形象大使”等。“娃娃特别喜欢看陈岳叔叔讲故事,他的讲座也特别有意思,无形中将中华经典融于欢快幽默的语言之中,让孩子们受益匪浅。”带儿子听过讲座的余女士如是评价。陈首军为广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曾于2011年9月荣获第七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2012年8月被评选为中国家庭教育百名公益人物,2013年7月被评选为全国艺德标兵。 

  成都市关工委 切实服务未成年人

  “五失”青少年、留守儿童、残疾儿童、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在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努力下,这些特殊群体得到了更好的关注,解决了切身面临的一系列困难。据了解,成都市关工委根据责任分工,下设了法制与维权专委会、调查与研究专委会、教育与宣传专委会、企业与科技专委会、关爱与帮扶专委会和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细化了工作职责,稳步推进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截至2014年底,成都市关工委组织已达5000余家;全市各类企业、行业商会及科研机构关工组织总数达160多家。

  完善的制度,有力保障成都市关工委工作的推进。《成都市关工委工作制度》、《成都市关工委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成都市关工委财务管理制度》等明确了领导机构、工作职责、进退机制,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为了继承和创新成都市关工委服务社会、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增强关爱工作的力度,发起筹建基金会,经过一年艰苦努力,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成功组建并召开了成立大会。目前,基金会已收集青白江区“留守儿童”学校等十余个项目,并实施首个“送温暖”项目,与30余家企业签订捐赠协议书,捐赠金额近4000万元。印制的10万份《少年儿童自我安全防范掌中宝手册》,免费分发至成都市各中小学,同时投放至各公交、地铁等公共场所供市民免费取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广大未成年人宣传防火、防盗、防溺水等知识。 (王雪钰 余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