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全市巡演《百姓故事会——话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表时间:2015-08-03 06: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传播和弘扬社会正能量,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百姓故事会——话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市巡演,于2015年7月31日晚上7:40走进温江站。为庆祝八一建军节,开展双拥活动,《百姓故事会——话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市巡演首站,来到位于温江的武警水电九支队,现场呈现了由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打造的一台以成都好人为原型的广播舞台剧。此次巡演活动最大的亮点,便是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将广播剧搬上舞台。这些以成都好人、成都榜样为原型的故事,真实、生动、感人、可听性强,广播节目历来是通过采访或讲述的形式来展现好人的故事,而通过广播舞台剧的演绎形式,则更能让观众直观地感受他们的感人故事和可贵精神。

  其中广播舞台剧《“信义哥”——赵庆珍》的主角,曾经是一位铁骨铮铮的军人,剧中演员把军人的铁骨柔情和坚持守信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为观众展示了一位军人对信义的坚守、对友情的忠诚、对老人无微不至的孝举。

  现场主持人还对武警水电第九支队的几位荣立军功的官兵进行了采访。马庆参谋长,是一位多次参加抗洪抢险抗震救灾工作的标兵,他说:危难时刻,最能展现人民子弟兵的赤胆忠心。作为一名军人,在大灾大难面前,更应该奋不顾身去保护人民群众,与人民群众在一起,这也是我们每一个官兵的坚定信念。武警水电第九支队的战士,现场为大家献上了具有军人气息的文艺节目。

  巡演活动的舞台,有成都好人的身影,充满诚信守时、率直礼貌、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办事严谨、乐于助人的军人气质。整台晚会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异彩纷呈,催人奋进。既展现了军民鱼水情,也反映了官兵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任曾红带领下,圆满地完成!据悉,巡演活动将从2015年7月持续到2016年2月。届时《百姓故事会——话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市巡演,将走进21个区(市)县、10所在蓉高校,让全市人民在巡演中,一起见证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