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举行"践行核心价值观 做崇德向善少年"中小学生故事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15-10-17 19: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四川省2015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方案》要求,展现新时期青少年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培养和造就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修养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成都于20151017日上午,在成都市高朋大道2号成都广播电视台4号演播厅举行“践行核心价值观 做崇德向善少年”中小学生故事演讲比赛。

 

                             

                               

 

                                                             选手风采

 

 

   来自成都解放北路第一小学、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成都石室中学(北湖校区)、金牛区七中万达学校等49所中小学校参与到活动中。省人艺国家一级演员董凡、市教科所教研员程一凡、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导演夏佳、成都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超、成都人民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张北莉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活动中,各区市县中小学生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结合学校校训所蕴含的深刻内涵和教育意义,以故事演讲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践行核心价值观  做崇德向善少年“这一主题的深刻领会。

                       

                                                            参赛选手

 

 

  成都解放北路第一小学的尹一好带来的故事演讲《诚信友善在身边 爱国敬业在心中》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尹一好告诉记者,这篇演讲稿是在妈妈的辅导下完成的,与以往参加的任何演讲比赛不同的是,这次活动让她真切的领会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小学生来说并不是一件触不可及的事情,端正学习态度,做好每一件小事情,常怀一颗向善之心,这些都是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她每一次比赛都会给我小惊喜,这次比赛让孩子学到了友善、诚信、爱国敬业,这些精神都是难能可贵的,以后我要在生活点滴中培养她这种意识,拥有一颗阳光的心!”尹一好妈妈高兴的说。

 

   比赛结束后,省人艺国家一级演员董凡说:“这次比赛中选手们以故事演讲的形式诠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是非常好的,每个选手的态度都很认真,小学组的比赛轻松愉悦,中学组的比赛精彩纷呈,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多形式的活动,培养新时期青少年的崇德向善之心”。

 

 

成都文明网记者  周凤鹃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