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将开展儿童媒介素养与价值观培育主题教育专题研究

发表时间:2015-10-30 09: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00后”成都儿童的媒介化生存和成长状况如何?新形势下如何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记者29日从成都市少年宫召开的全国青少年宫系统儿童媒介素养状况专项调研报告(成都)发布会暨《儿童与媒介》子课题《新形势下儿童媒介素养与价值观培育主题教育活动的研究与实践》开题会上获悉,今年11月起,市少年宫将正式启动中国教育学会“十二五”重点规划课题《儿童与媒介》的子课题——《新形势下儿童媒介素养与价值培育主题教育活动的研究与实践》的科研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成都市青少年宫承接了全国青少年宫协会儿童媒介素养研究中心集体负责实施的该项调研工作,在全市五城区范围内针对3至14岁的儿童及其家长采用分层抽样的办法,进行了问卷调查和个人访谈。从去年10月至今年3月,经过半年时间的调研,全面地了解“00后”成都儿童的媒介化生存和成长状况,和由此引发的儿童品德教育、素质养成教育、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等诸多问题,为进一步的研究提供了实证资料。

  在前期调研基础上,今年11月,成都市青少年宫将在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儿童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中心指导下,正式启动《儿童与媒介》的子课题《新形势下儿童媒介素养与价值培育主题教育活动的研究与实践》的科研工作,该项目将历时1年。

  (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