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3年投入6000万 社会组织服务显活力

发表时间:2017-01-09 08: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6日,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成都市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已实施3年。为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事务的积极作用,从2014年起,成都市财政每年预算安排2000万元设立“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以扶持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的方式培育发展社会组织,激发社会组织创新服务模式,提升社会组织服务水平,这一举措获得了民政部的肯定。通过资金支持社会组织开展社会服务项目,提升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的能力。

  据悉,专项资金按照“分类扶持、公开透明、绩效导向”原则,采取项目实施方式,重点扶持行业协会商会、科技、公益慈善、城乡社区服务四大类社会组织,特别是对于社会公共服务类、社会公益服务类、社会福利类及慈善服务类、社区便民服务类、社会治理服务类和社会治理决策咨询服务类等服务项目,以一次性补助或项目扶持方式,予以重点扶持。

  其中,在2016年,成都市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共扶持160个社会组织服务项目,项目平均获得12.5万元的财政资金支持。3年来,社会组织服务覆盖750个街道,2000多个社区,受益群众约达350万人次。同时,通过扶持资金的导向功能和“种子”作用,带动了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基金会等加入,助力社会组织专业化、创新性升级发展,实现了“上下联动,跨界协作”的良好格局。(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