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6成都“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巡展开始

发表时间:2017-02-27 08: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这是什么?”“这是‘过马路遵守交通规则’,不能闯红灯哦!”婆婆蒋培君一个字一个字告诉4岁的孙子杨舒涵。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2016成都市“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巡展首站,正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进行为期三天的展览,每日9点至18点,市民可以免费参观,还有万册“讲文明 树新风”宣传手册可以免费领取。

  周末,杨舒涵和婆婆蒋培君一起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杨舒涵发现了正在进行的2016成都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巡展,便拉着婆婆在展厅55幅作品前仔细观看。“拾金不昧好少年”、“养成良好习惯,从点滴小事做起,提升整体素质”……杨舒涵有不认识的字,婆婆就一一给孙子讲解。

  展厅里,不少市民都一家老小出动,参观巡展。在一幅主题为“我们都是雷锋,都在平凡的岗位上认认真真地做着一颗螺丝钉”的公益广告前,4名年轻人看得津津有味,还拿着手机与作品合影。原来他们是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其中的一位短发美女、今年20岁的谯艳就是这幅作品的作者,她的“我们都是雷锋”公益广告作品拿下了此次大赛平面类的一等奖。“通过这次参赛,我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更深刻了。”花费半个月时间来创作的谯艳笑着说。

  成都文明网负责人陶翠介绍,本次大赛自去年8月5日启动以来,面向全社会征集,收到参赛作品2138件,是历年来大赛作品最多的,也是涉及题材最广的,“有关于旅游、交通、文明习惯等。这说明,市民对‘讲文明树新风’的理解更加清晰,这样才能创作出精彩的作品。”现场的市民,扫码关注“成都文明网”官方微信后,都可免费领取“讲文明 树新风”宣传手册,共1万册。

  陶翠介绍说,这次巡展首站,为期三天,今明两天,9点至18点,市民都可免费来参观。下个月,巡展还将走进温江,后期还会到天府新区、邛崃等地展出。部分优秀作品将入选成都市“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库”,这些作品都将出现在市民的生活中。(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