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首批五星级志愿者名单出炉 至少服务了1500小时

发表时间:2017-03-16 08: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成都市首批五星级志愿者名单出炉!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激发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提升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市民政局、市文明办联合审核,评选了10名五星级志愿者,他们的志愿服务都已做满甚至远超1500小时,这也是评定五星级志愿者的主要标准之一。

  成都商报记者从名单中看到,首批五星级志愿者包括成都市义工联合会苏世杰、成都市金牛区博爱家园志愿服务队周红、成都市龙泉驿区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志愿者服务队何京华等人,“这10名志愿者是我市首批星级志愿者,也是目前我市星级评定最高的志愿者。”市民政局相关人士介绍。

  成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秘书长傅艳对目前开展的星级评价非常认可,不过她认为,还应该提倡志愿者群体应该在社会体系中享有优先权利。苏世杰也表示,国外很多地方有针对志愿者的激励制度,比如开公司会减免一定税务、退休后进入免费的公益养老院,“做得越多,社会回馈越多,这会对社会风气形成一种引导,吸引很多人做志愿服务。”(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