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雷锋热线“高考直通车” 送18名考生顺利到考场

发表时间:2017-06-08 11: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大家都6点起床,提前半小时到达约定地方,宁愿我们等考生,也不要考生等我们。”6日晚10点,雷锋车队志愿者黄忠兵通过微信,对队友进行最后的提醒。收到所有人的确认回复后,黄忠兵才放心地睡去。

  日前,雷锋热线联合成都谊兴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四川长江出租汽车公司文明爱心车队,携手发起“高考直通车”公益活动,免费送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到考场。仅半天时间,便有多位考生家长报名。昨日是高考第一天,据统计,雷锋热线当天共有50名爱心司机参与,成功接送18名考生。

  送考13年有经验

  提醒孩子检查证件后再开车

  “起床了,起床了,大家今天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昨日上午6点,爱心司机李光焰便在送考群里“闹”起来。成功“叫醒”队友后,他便如考生一般开始准备文具、矿泉水、风油精……这是他第13次参与爱心送考活动。“每年6月7日我都要准备这些东西给考生,怕万一出现紧急情况。”李光焰说,12年前,他在接送考生时,因为没有帮考生确认需要带的证件,导致他们不得不赶回家拿,再匆忙赶往考场,“紧张来回十分影响考试,所以在这之后,我都会事先提醒每一位考生。”

  6点30分,在府南新区一处小区门口,李光焰准时接到当天第一位考生张宏,与张宏一同搭车的是其母亲刘女士,“娃娃要在石室中学考试,我怕打不到车,也怕没赶上公交。”刘女士说,刚知道考点时还很焦虑,都准备在石室中学附近订宾馆了,幸好朋友给她发了“高考直通车”公益活动的雷锋热线微信报道,她才放下心里的石头。李光焰与张宏确认好准考证、身份证、文具等物品后,便向石室中学驶去。

  多年送考有遗憾

  送别家孩子没能顾上自家孩子

  上午考试结束后,爱心司机黄忠兵像早上一样,准时出现在七中门口,“和我约好的这个娃娃中午要回去休息一下,我打算送她回家睡好午觉,下午再送过来。”中午1点半,天气变得异常闷热,黄忠兵将车停在长寿街街道边,把车内冷风开足,挂在后视镜上的黄桷兰散发着清香,他拿出手机开始编辑文字:“您好,我已在楼下等候,慢慢下楼,不急,时间还早。”等到1点50分,他才点击发送。下午2点,接到考生艾吴鑫后,黄忠兵将车开往七中考点,到了校门口还不忘给她鼓劲,“加油!如果明天还需要接送,直接给我打电话就行。”

  “不管怎样,爱心送考已成为我每年必做的事情,算是对自己孩子的一种弥补。”黄忠兵说,三年前,因为要接送其他已经预约的考生去考场,他没有送自己的孩子,而是让他骑车去,“因为家里离考点近,但事后我始终觉得挺对不起孩子的,有些遗憾。”(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