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开展两日 主会场迎客近10万人次

发表时间:2017-06-12 08: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积极履行《公约》重要成果,成都国际非遗节已形成国际会议、非遗大展等品牌活动 图片来源:成都日报

道明竹编作为传统竹编技艺在现代化进程中得到保护和传承

  6月10日,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拉开帷幕。非遗节开展两日,近10万人次来到主会场参观。昨(12)日上午8时,离国际非遗博览园正式开园还有一个小时,门口的领票点就排起了长队。

  按照“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的主题,以“世界风、中国节、中国戏、中国艺”为主线的各项活动也相继拉开序幕。独具特色的非遗系列大展、高手云集的非遗竞技活动、充满异域风情的国际队伍展演,为成都人带来一场非遗“盛宴”。此次盛会再次彰显了天府文化的魅力,为成都市打造“非遗之都”助力。

  据了解,10日、11日共有近10万人次来到非遗博览园主会场参与各项节会活动,感受非遗魅力。随着主会场活动的举行,遍布成都各地的9大分会场和非遗展演进社区活动也相继开展。作为本次非遗节的亮点活动,传统表演艺术进社区交流展演,将走进成都市22个区(市)县的326个基层社区,让群众零距离体验非遗文化,感受非遗魅力。值得一提的是,社区覆盖面之广,演出队伍之多,创历届之最,让非遗节真正成为“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