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留守儿童参与“留守童真”活动 定格50张“笑脸”寄给远方的父母

发表时间:2017-06-22 07: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20日上午,由雷锋热线发起的“留守童真”大型志愿公益活动,在成都天使印象国际儿童摄影机构开启,50名流动、留守儿童在摄影师的带动下,从最开始的害羞,慢慢变成自信地展示自己最天真可爱的一面。摄影师王公正在拍摄完成后,边翻看照片边说道,“能参加这次活动,我很感动,照片会尽快冲洗出来送给娃娃们。”除了留守儿童报名参加拍照的活动外,成都锦江华誉口腔诊所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总监吴华宇也打进雷锋热线,表示希望能够为本次活动助力,“笑容是孩子们最美的一面,而有一口健康的牙齿能让他们笑得更自信。”吴华宇希望能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孩子,每人提供一次免费检查牙齿健康并免费全口涂氟的机会。

  精心筹备 只为让孩子舒展笑颜

  “宝贝们,西瓜甜不甜呀?”就在成都天使印象国际儿童摄影机构摄影师王公正问出这句话后,30名金牛区希望小学的城市“小候鸟”立马齐刷刷地答道:“甜!”咔嚓一声,30张可爱的笑脸被定格在了镜头里。

  “平时给儿童拍照,都是由父母带着来的。这次我怕拍摄对象在摄影棚里放不开。”王公正说,在得知本次活动有成都市区内的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后,便在活动前几天开始为拍摄做准备。害怕孩子内向、羞涩,面对镜头很难露出笑脸,他想了个绝招,先与孩子们真诚交流,进而再逗孩子,让他们放松,他们的表情会很自然童真,“比如石博思,原本表情木讷,我就对他说,你好酷哦,来做一个超人的动作!当他自然而然做出动作后,就可以拍下这一瞬间了。”

  孩子们看到眼花缭乱的公主裙和小西装后,高兴地拿在身上来回比划。穿着公主裙的何欣怡旋转了一圈,然后甜甜地问她的朋友刘悦:“我这件衣服好看吗?”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她开心地说,“这样爸爸妈妈看到照片就会想我了,就能多陪我一些了。”

  有了照片 我走到哪儿都能看见儿子了

  当天第一位拍摄的林浩是父亲林先生帮他报的名,来自郫都区的林先生和妻子几年前离开儿子到浙江打工,为了多挣点钱,两夫妻几乎不怎么回老家,跟儿子的相处时间自然也就少了。“我们夫妻一年到头跟儿子相处的时间就只有过年那几天。”虽然对儿子有些愧疚,但林先生也很无奈,“要赚钱嘛,没办法。”在听说雷锋热线“留守童真”活动后,林先生便立即为儿子报名,“带着照片,这样我走哪都能见到儿子了。”

  第一次化妆,穿公主裙和小西装,第一次在镁光灯和镜头前展现自己,孩子们都显得格外兴奋。很多孩子都从最开始的放不开,不知道怎么摆pose,慢慢变成自信满满的“模特儿”。一开始害羞不敢面对镜头的钟芸熙,在拍摄结束后已经和王公正打成一片,临走时她特意跑到王公正身边对他说再见,“哥哥,谢谢你给我拍美美的照片,我爸爸妈妈看到后一定很高兴!”

  成都天使印象国际儿童摄影机构市场部负责人白洋告诉记者,他们会在本月内将照片冲洗出来,寄给孩子们远在外地打工的父母,“让父母们在想孩子的时候就能看到他们。”(记者 彭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