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雨困住市民 暖心大叔“赠伞”107把

发表时间:2017-07-18 08: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6日晚,一场暴雨突袭成都,让不少市民措手不及。在家乐福八宝街店,不少购物的市民因雨被困在超市出口,回不了家。一位暖心大叔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给被困的市民送伞。昨天,成都晚报记者联系上了“赠伞”的暖心大叔覃邦辉。

  16日晚上11点,网友“@云象法式甜品”记录下了这一幕:在商场买东西下起了好大的雨,二三十人被困在超市的出口,后来来了一个叔叔,一直打电话让同事送伞下来给我们用,给我们每一个人都分了一把伞。微博发出之后,不少网友点赞“暖心的送伞大叔”。

  “我真的做得不够,现在暴雨,很多顾客在我们门口,我真的想给他们一把伞。”这是“赠伞”大叔覃邦辉发在公司内部群里的一段话。看见多位顾客因雨被困超市出口,他有了“赠伞”的念头。

  覃邦辉是该超市杂货处处长,16日晚他在店里值班。晚上9点50分,覃邦辉到一楼巡查,发现外面下起了大雨。“三十多位顾客站在门口等雨停,看着很不是滋味。”覃邦辉把超市的便民伞拿了出来,但是避雨的市民太多,伞不够用。他马上给同事打电话,“把二楼卖场里的商品伞拿下楼。”“附近也有躲雨的市民进来,同事来回跑了三趟,才把伞分发到每一位市民手中。”40分钟后,覃邦辉和同事将伞送到了最后一位市民手中。“赠伞”时,覃邦辉反复说着:“如果方便可以过来还伞,伞不还也没有关系。”

  覃邦辉说,“送伞中途,才打电话给店长说这件事情,店长也很支持我的做法。”据统计,覃邦辉一共“赠伞”107把,覃邦辉所在超市的李店长也表示,“这次送出的雨伞会由商场买单。”不过已有拿到伞的网友“@云象法式甜品”在微博上表示,“我离超市很近,会过去还伞”。(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