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共享单车“挂牌”志愿服务活动 邀市民文明用车

发表时间:2017-08-07 08: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上周末,不少细心的成都市民发现,路边的摩拜单车和平时不一样,车把上挂上了橙色吊牌,“文明骑行 规范用车”8个大字倡导市民文明用车。8月4日,在成都市文明办指导下,成都志愿者网(APP)发起的“一‘骑’为了成都好”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进行,志愿者们走上大街小巷,在锦城大道、益州大道北段、锦悦西路等地,为摩拜单车挂上了“文明骑行倡议牌”。

  市民对志愿服务活动很感兴趣

  立即扫码关注“成都志愿者”

  8月4日上午,成都晚报记者跟随志愿者先后前往锦城大道、益州大道北段、锦悦西路等处。“我们负责的是从孵化园地铁站路口到环球中心一线。”今年20岁的大学生志愿者岳琨生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将摆放不规范的共享单车停放在指定的停车区域内,并把手中的“文明骑行倡议牌”挂在共享单车把手上,“大家用车的时候一下就能看到。”

  在锦悦西路段环球中心活动现场,有不少路过的市民驻足围观,当了解“一‘骑’为了成都好”志愿服务活动后,纷纷表示愿意参与到这次活动中。环球中心秩序员何勇看到志愿者把停放不规范的共享单车搬到停放区域后,二话不说,提着一辆共享单车放进了指定停车的区域。何勇告诉记者,环球中心附近有很多上班的年轻人,有时候赶时间上班,没有注意共享单车的停放位置,“平时我看到有车子没停对,就会动手把它摆好。”

  市民张月女士在环球中心附近上班,得知成都志愿者微信公众号会定期发布志愿活动,立即扫码关注成都志愿者微信公众号,“我对志愿者活动很感兴趣,就是一直没找到渠道。”

  “成都志愿者”联合摩拜单车发倡议

  活动覆盖近700万成都市民

  早在7月27日,成都志愿者网(APP)就联合摩拜单车,分别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出了“文明骑行,规范停车;文明投放,科学管理”的倡议,呼吁全体共享单车企业加强管理,及时处置乱停乱放、车辆淤积等问题,还呼吁全体用户文明用车、文明停放,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与市容市貌。7月28日,只要打开成都志愿者APP或摩拜单车APP,就会看到“文明骑行”倡议书,活动覆盖了近700万成都市民。

  “我骑摩拜的时候,看到了倡议书的弹窗。”市民郭清清是共享单车的忠实粉丝,她告诉记者,7月28日一早,她打开摩拜APP就看到了倡议书。“倡导大家文明骑行的活动很好,提醒每个成都人从自己做起,创造城市的美好生活。”郭清清说,她偶尔也有不规范停车的情况,在看到倡议书后,以后每次停车都会有意识地停在指定的区域内。(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