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市民得到真正的实惠

发表时间:2017-09-14 09: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蓓蕾社区居民自创的文化墙 

  成都文明网讯 为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为市民营造一个更加和谐文明的居住环境,9月13日上午,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深入背街小巷、居民社区、商业大街及农贸市场,实地查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点位1

  高新区蓓蕾社区

  邻里守望相助 共建和谐社区

  一条条大街小巷干净整洁、一幅幅精美的公益广告张贴在社区各个院落,在成都市高新区蓓蕾社区,督察组实地查看了火烧堰长廊、党员示范一条街、蓓蕾西巷党员活动屋、社区文化活动室,对道德讲堂建设、公益广告宣传、文明用语宣传、院落环境秩序维护、志愿服务开展等情况做详细了解。成都市高新区蓓蕾社区常住人口5000余户,辖区院落多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较为老旧。为切实改善居住的居住环境,社区对老旧院落进行了改造,结合街区风貌,突出蓓蕾特色。改造后的社区院落,焕然一新,新建了面积达1200平方米的翠园广场。现在,广场成了院落居民的好去处,打羽毛球、散步、三五个人坐在椅子上拉家常.....督察组对蓓蕾社区的文明创建工作给与了肯定,认为蓓蕾社区生活氛围浓厚,志愿服务工作走在前列,值得借鉴。

改造后的红光苑焕然一新

红光苑小区党员活动室

  点位2

  培华社区红光苑

  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幸福感倍增

  在考察完蓓蕾社区后,督察组一行继续赶往成华区培华社区红光苑,进行实地查看。这个始建于1990年的院子,所有居民都有一个共同的印记——红光,原成都红光电子管厂宿舍。随着时间的流逝,曾经的院子变得老旧,生活配套设施跟不上。2014年,成华区启动老旧院整治工程,经过改造,红光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进院落,一眼望去,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的墙壁上贴满了院落的主题图画。小区中央,宽阔的党员活动室,成了小区居民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去处。“现在小区干净多了,生活也很便利,每天还能下楼健身,打打羽毛球,在活动室看看报纸。”小区居民刘大妈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对这里有着深厚的感情,小区改造后,她和老伴的生活丰富多了,健身、看书、写书法……他们成了健身广场和党员活动室的常客。

  督察组对小区的改造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老旧小区的改造给社区居民创造了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让他们得到了实惠,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建设中路干净整洁的菜市场

  点位3

  建设中路菜市场

  提档升级 打造居民满意的“菜篮子”

  离开红光苑后,督察组沿着建设路商业大街步行,对街面的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刊播、街面秩序、管理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督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其整改。最后,市文明办一行来到了建设中路菜市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家菜市场是最早建设起来的一批菜市场,但由于部分设施老化陈旧,不能适应居民消费需求。为了提升市民的购物环境,菜市场进行了提档升级。加大对菜市场环境进行整治,保持菜场内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摊位摆设整齐。同时,对菜市场周边环境进行治理,取缔流动摊贩,有效管理车辆停放。

   督察组要求,菜市场要加大管理力度,注重食品安全卫生,菜市场摊主应戴手套及口罩作业,保证市民放心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