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7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骨干工作人员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17-09-20 15: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培养心理健康辅导骨干队伍,920日—22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承办的“2017年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骨干工作人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22个区(市)县文明办或教育局负责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的同志、各区(市)县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负责同志以及各区(市)县社区心理服务示范站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培训。成都市文明办副主任梁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骨干工作人员培训班开班。

共有11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副主任任其平、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家庭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张祥荣等5位专家以及心能源讲师团为大家辅导讲座。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主要针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方面的常见问题,围绕心理辅导员工作职责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等内容,设立了心理学基础知识、社区心理辅导员职责与工作机制、心理辅导技能、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亲子教育等课程,采取专家辅导、课堂讲授、互动交流、实践督导及参观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成都市文明办副主任梁红在会上强调,做好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谐,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孩子的健康成长。她指出,各区(市)县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和社区心理健康示范站不仅要加强硬件建设,更重要的是依托专业队伍、设施设备、平台网络等优势,加强对区域内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的统筹规划、组织协调,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辅导队伍,组织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活动。

  目前,成都全市共建有市级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1个,区(市)县级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22个,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示范站63个,在平台搭建、工作创新及品牌价值发挥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据了解,年底我市将组织开展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示范点评选活动。(记者 杨金祝)